当前位置: 文山频道/ 要闻
丘北“月牙湾花海庄园”波斯菊花开美如画
2018-06-27 14:08:28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春赏桃花夏赏荷”,在普者黑一年四季都可以欣赏到不同的美景,时下,丘北“月牙湾花海庄园”的波斯菊也已经盛开,在阳光明媚的蓝天白云下,形成一片花的海洋。
 

 

 

 

 

 

 

 

 日前,记者来到丘北城和普者黑景区之间的普碳路边上的“月牙湾花海庄园”, 映入眼帘的就是一大片的波斯菊,五颜六色,争奇斗艳,俨然成了彩色花海,一朵朵,一簇簇,一片片的红色的,粉色的,紫色等色彩绚丽的波斯菊迎风绽放。整片庄园占地20多亩,不是非常的大,园里花卉主要以波斯菊为主,还有一些虞美人、花凌草、百日草、飞燕草、荷花,为游客、市民打造多姿多彩的花海景观,目前波斯菊已经绽放,花开灿烂。不少游客、市民们表示,来到这里可以欣赏到这么绚丽的花朵,心情特别舒畅,大家徜徉在花海中,尽情地欣赏美景,纷纷拿起手机拍照留念。为了方便游客观赏拍照,““月牙湾花海庄园”还预留了观赏小道,简直是贴心极了,波斯菊的花期在3周~5周之间,这些花的花朵大,花多而且颜色艳丽,花期长,因此这阵子“月牙湾花海庄园”自然也成为了游客、市民们周末休闲游乐的好去处,人们可以在这里尽情的赏花、拍照,畅游其间。

 

 

    波斯菊,原产于北美洲的墨西哥,我国栽培甚广,在路旁、田埂、溪岸也常自生,生命力极强。很多人会把波斯菊叫成格桑花,其实两者是有区别的。在藏语里,格桑花含有对花的赞美、歌颂含义,有美丽的花之意。格桑花并非指具体的某种花,一般叫不出名字的野花常被称为格桑花。现知被称为格桑花的有:高原杜鹃、雪莲、狼毒和波斯菊。也就是说,波斯菊可被称为格桑花。
 
     记者 陆华秀(文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 杨茜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