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山频道/ 要闻
二季度文山州政府网站监测合格率100%
2018-06-28 11:53:35   来源:昆明日报
分享至:

 27日,云南省政府办公厅通报了2018年二季度全省政府网站普查情况,通报显示,截至今年6月15日,全省在“全国政府网站信息报送系统”中登记的在运行政府网站457个。通过5轮监测,共发现不合格网站29个,总体合格率94%。其中,昭通、楚雄、红河、文山、版纳、丽江等6个州、市和滇中新区监测合格率100%。

 网民留言办理普查表明,截至6月18日,“政府网站找错”平台共受理网民有效留言170条,超时办结6条;“云南省政府网站曝光台”共受理网民留言21条,均按时办结。总体办结率97%。

 普查中发现,个别网站监管责任落实不到位,运行管理不规范,网络安全防护和日常检查工作不到位,存在安全隐患。此外,问题网站发布的信息错字漏字情况有反弹。

 省政府办公厅要求,各网站主管单位要深入排查各级各类网站“政务服务”“政务公开”“互动交流”“留言板”等栏目,完善网站办事功能,确保办事指南内容准确无误。全面梳理优化栏目,认真落实信息审核发布制度,强化信息发布更新管理,避免关键词语出现错字漏字。做好与公众的互动交流,及时办理网民留言。各地各部门要全力推进政府网站集约化建设,进一步梳理各级各类政府网站、业务平台,规范政府网站名称和域名管理。

 省政府办公厅将对此次通报存在的问题进行重点复查,对整改不到位、问题仍然突出的地区和部门,启动问责机制对相关负责人和责任人进行严肃问责。

(昆明日报 记者 李丹丹)

责任编辑: 杨茜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