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山频道/ 要闻
文山三七有“身份证”啦!文山为23家企业颁发流通追溯体系统一标识授权书
2018-07-04 14:56:28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黄鹏 张登海)7月3日下午,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商务局、文山生物三七局组织举办国家中药材(文山三七)流通追溯体系统一标识授权发布会,共对申报审核通过的文山州23家三七企业和6户三七市场经营户颁发国家中药材(文山三七)流通追溯体系统一标识授权证书。

记者从发布会现场了解到,国家中药材(文山三七)流通追溯体系试点项目是商务部安排的第二批国家中药材流通追溯体系建设项目,于2017年6月底建成运行,2017年9月通过商务部验收,目前项目共建成95个节点,覆盖了文山州23个三七企业和60个三七市场经营户,项目通过一年实施,运行正常并取得较好成效。

文山三七作为传统的名贵中药材,不仅流通环节的追溯体系建设显得尤为重要,整个三七产业链的追溯体系建设也是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的迫切需要,是三七产业实现跨越发展的重要支撑。通过推行“三标”文山三七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专用标、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国家中药材(文山三七)流通追溯体系统一标识)联用,完善文山三七产品质量追溯体系,提高“三标”联用产品的质量认可,建立优质优价的消费导向;增强文山三七品牌执法的针对性,提高打击制售假冒伪劣产品行为的执法效率,切实保护文山三七知识产权;提高三七产业综合开发能力,使之成为带动文山州经济发展的新动力和新增长极。

国家中药材(文山三七)流通追溯体系实现了将三七种植企业、经营企业、专业市场、饮片生产企业、饮片经营企业、医疗机构及零售药店纳入溯源系统,利用倒逼机制实现三七在流通过程中“来源可知、去向可查、责任可究”的溯源目标。对进一步打造文山三七品牌、提升三七品牌价值,切实解决三七产业发展瓶颈问题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 自然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