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山频道/ 要闻
云南省劳动力转移就业长(珠)三角地区广南县专场招聘会启动
2018-07-15 15:32:14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记者 李建宏 黄鹏

实现转移就业,助力脱贫攻坚。7月15日,由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云南省人民政府驻广州办事处主办,云南省就业局、文山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中共广南县委、广南县人民政府承办的云南省劳动力转移就业长(珠)三角地区广南县专场招聘会在广南县莲湖广场举办。

广南县人民政府县长王荣聪在招聘会上致辞,他指出,举行云南省劳动力转移就业长(珠)三角地区广南专场招聘会,是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就业扶贫现场会议精神,深入推进广南县就业扶贫工作向纵深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目的是帮助有转移就业愿望的农村劳动力实现转移就业,建立劳务协作机制,促进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规范化、常态化发展,加强转移就业工作组织化、规模化程度。通过政府搭台、企业主导、东西部协作,实现农村群众特别是贫困群众稳定就业、增收致富的目标,以劳动力精准专业就业,助力脱贫攻坚。就业是民生之本,安国之策、和谐之基,是劳动者融入社会实现自身价值的重要途径。近年来,从中央到地方都明确把劳动力转移就业作为当前的工作重心,作为打好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举措,作为群众脱贫致富的重要方式,千方百计抓就业促脱贫,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的重视。就业也是一个家庭稳定和谐的支柱,更是我们构建和谐社会的前提和基础。希望通过这次招聘会,企业的诚意和应聘者的热情能够充分结合,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为广南及周边县(市)、全州、全省乃至全社会的脱贫攻坚贡献自己的力量。

招聘会现场,广东省珠海市高新区威士茂科技工业园(珠海)有限公司总监张戈向记者介绍,公司于2002年在香港上市,公司在珠海占地600余亩,现有国内外员工4万多人,员工在公司工作期间可以免费吃住,计时工作的工人平均月纯收入净利3500元以上。公司成立了中介公司和派遣公司,公司还自主研发了员工在手机上查看考勤情况和工资数的手机app平台。员工自己每月都可以预支工资,以解决急用钱的难题。目前珠海公司有云南籍员工100余人。“我郑重承诺,一旦达成用工意向将严格履行合同,认真履行相关法律法规,规范用工,切实维护和保障劳动者的合法权益,使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张戈表示。

曾慧是一名刚走出校园步入社会的普通求职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表示,面对日益严峻的就业压力,成功的道路并不是一帆风顺的,一路上都会出现很多的坎坷、困难和挫折,但只要我们有信心、有目标、能够持之以恒地坚持努力,永不放弃就能获得成功。“希望今天的招聘会是我们扬帆起航的港湾,是我们人生的新起点。”曾慧说。

据了解,此次招聘会共有长三角、珠三角地区及省内107家企业参会,提供了30000多个就业岗位。当日,广南县各乡镇共组织2000多名有意愿外出务工农村贫困劳动力参加招聘会,富宁县、丘北县各组织250多人有外出意愿的农村贫困劳动力参加了招聘会。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