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山频道/ 要闻
文山首届 "和谐家庭杯"网球赛举行
2018-07-17 11:35:18   来源:云南网-文山新闻网
分享至:

7月14至15日,为期两天的2018年动感云南全民健身运动会"和谐家庭杯"文山首届网球赛举行,来自全州近100名网球爱好者参加了比赛。

此次比赛是由文山州文化广电体育局主办,州民族体育馆、文山市文化广电体育旅游局承办。比赛设有男单、女单,男双、女双、混双五项,男单、女单、男双、女双。分别为:中小学生组(12岁以下)、青年组(45岁以下)和中年组(45岁以上)。比赛采用一盘制进行,每个单项分别取冠、亚、季军各一名。

在州民族体育馆、文山市盘龙体育馆的网球馆内,老、中、青三代参赛选手在场上展开较量,你攻我挡,比赛激烈。参赛选手中,年龄最小的仅9岁,最大的61岁,大家在比赛过程中相互切磋球技、共叙友谊,享受着网球运动带来的快乐。

今年13岁的戴礼嫄,从上幼儿园大班开始接触到网球,因为喜欢,经常利用课余时间练习,她报名参加了网球培训班,跟着教练学习网球。如今,她已是文山网球队的队员之一,下个月将代表文山参加省运会网球项目的比赛,这次来参加业余级别的网球赛,主要是提前热身,积累比赛经验。戴礼嫄说:"在今年二月份举行的省运会网球预赛上,我拿得了第一名。今天来参加这个网球比赛主要是来锻炼一下自己,提升自己在赛场上的实战经验。"而刚上初中张畯灏从一年级开始练习网球,反拍不太稳定的他遇到的对手正好反拍很强,张畯灏通过比赛向对手学习提高了自己的球技。

除了小运动员,来自八县市各行业的青年运动员也是赛场上的一道风景线,他们在比赛中展示出了各自的特点,大力平击发球、正手强烈上旋球、网前截击……展现了不一般的网球技艺。来自砚山县的谭荣建和文山市一中的何兰家都表示,这次比赛可以说是办的非常好,通过比赛让全州的网球爱好者齐聚一堂,一起切磋,相互交流。

年龄较大的参赛者们在比赛过程中,看中的并不是成绩,而是享受着运动带给他们的快乐。

一颗颗黄绿色的网球在蓝色的场地中来来回回,球友们在场上是对手,在场下成了好朋友。

州民族体育馆馆长谭绒说:"首先让网球走进文山,让网球得到普及,促进网球运动在我们文山的发展。其次也是为我们的网球爱好者提供一个展现自我,相互切磋网球技艺的平台,引导更多的人参与我们全民健身,充分地体会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

(记者 李沅璟)

责任编辑: 张潇予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