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山频道/ 要闻
九届文山州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举行
2018-07-25 10:53:16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7月24日,州委书记、州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童志云主持召开九届州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成果导向,把好改革方向盘,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以更强的改革意识、更大的改革力度、更多的改革成果,将全面深化改革引向深入。吴长昆、张杰、李云龙、杨廷友、贺勇、李红、岳宁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十届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二次会议和省深化党政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改革理论武装。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和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判断和重要论述,自觉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改革实践,找准制约文山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加大改革力度,发挥全面深化改革的突破性、先导性作用。要加强改革组织领导。坚持和加强党对全面深化改革的集中统一领导,主要领导要落实"四个亲自"要求,亲力亲为抓改革,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各专项小组要推动本领域改革落实,压实牵头部门改革方案制定和改革方案落实的责任。要突出重大改革引领。聚焦年度重点改革项目,聚焦近期省委改革部署,抓住改革关键环节,着力抓好标志性、支柱性、关键性改革的突破引领,以点带面,努力提升改革整体效应。要加强督促推动落实。切实发挥督察"利器"作用和考评"指挥棒"作用,建立相应改革台账,列出重点督察清单,通过专项督察、随机督察、明察暗访、整改复查等方式抓好改革考评,强化督察结果运用,打通改革落地"最后一公里"。要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将容错纠错机制嵌入改革工作部署,出台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改革创新、干事创业的政策措施,鼓励干部勇于担当、敢闯敢试。要营造良好改革氛围。抓好《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活动方案》的落实,加强对全面深化改革的舆论引导,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关切,深入解读改革政策举措,积极宣传改革新进展新成效,讲好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利好政策,营造更加浓厚、更有活力的改革创新氛围。

童志云讲话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推进防灾减灾救灾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强调防灾减灾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和谐稳定,是衡量执政党领导力、检验政府执行力、评判国家动员力、彰显民族凝聚力的一个重要方面。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灾害风险管理和综合减灾理念,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坚持常态减灾和非常态救灾相统一,努力实现从注重灾后救助向重灾前预防转变,从减少灾害损失向减轻灾害风险转变,从应对单一灾种向综合减灾转变。要严格按照防灾减灾救灾体制机制改革实施意见,拿出一些好招实招和切实可行的办法举措,全面提高全州综合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深入推进农村社区建设试点工作的实施方案》,要求要把推进农村社区建设试点纳入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要议事日程,通过健全领导体制、强化资金保障、加强宣传引导、抓实督促检查,进一步健全党组织领导下的村民自治机制,完善农村社区服务体系,强化农村社区建设,改善农村社区人居环境,探索出自治、德治和法治相结合,符合文山发展特点的治理模式。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文山州劳务输出中心等三家国有企业深化改革实施方案》,听取了州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九个专项小组上半年工作情况汇报,书面听取州总工会、团州委、州妇联、州科协、州侨联群团改革上半年推进情况。州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和成员,各专项小组组长、副组长及州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记者 李沅璟 颜宏幸 实习生 鲁朝诗 刘婷婷(文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