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脱贫攻坚 >>  正文
童志云深入马关仁和镇大嘎吉村随机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7日 10:01:00  来源: 文山新闻网
分享至:

  本站讯 6月30日,州委书记童志云深入马关县仁和镇大嘎吉行政村,随机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并看望脱贫攻坚一线的驻村工作队、村干部,与基层干部群众共商脱贫攻坚思路和办法。他强调,要进一步压实脱贫攻坚责任,与脱贫攻坚查缺补漏工作结合起来,深入推进脱贫措施户户清行动,把精准要求贯彻落实到脱贫攻坚的各环节、各领域和全过程,聚焦我州脱贫攻坚工作的重点问题、关键问题,狠下功夫,攻坚克难,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在调研中看到有的村寨虽然建起了新房,但牲畜粪便满地、臭气扑鼻,脏、乱、差现象突出。童志云叮嘱在场的干部要引导当地群众,从村庄规划、一水两污设施建设、群众卫生习惯养成等具体工作入手,加强乡村人居环境整治,确保贫困村不仅达到脱贫出列标准,还要干净整洁,成为美丽宜居新农村。

  帮扶措施对不对路,要看贫困户的生活有没有变化。童志云深入贫困户陶玉全家中,详细了解他家的生产生活情况。看到陶玉全一家已经完成危房改造,屋内收拾得井井有条,并且通过外出务工有了稳定收入,日子过得越来越好,童志云十分欣慰。他要求,已退出的贫困户虽然已经脱贫,但还要继续帮助他们,确保稳定脱贫、不返贫。要关心重视档卡户中的留守老人、留守儿童,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要抓好控辍保学,把功夫下在平时,多关注在校学生的学习、生活、心理等状况,保证档卡户的适龄儿童子女都能上学。  

  调研中,童志云边看边听取基层干部的工作汇报,当了解到当前脱贫攻坚较大的短板是贫困群众持续增收难,他要求,要因地制宜、分门别类采取措施帮助贫困群众增加收入。对于有劳动能力的,要把群众组织起来,大力发展既满足群众消费需要、又可增加群众收入、贫困户还可参与的产业、项目,并落实好护林员等扶持政策,保障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对于缺乏劳动能力的,要落实好政策兜底。  

  群众富不富,关键在支部。童志云强调,要把基层组织建设好,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团结动员和带领群众苦干实干,早日摆脱贫困,奔向全面小康。要注重动员,引导热心公益的企业、社会爱心人士等力量,支持脱贫攻坚事业,为打赢打好全州脱贫攻坚战添砖加瓦。(州委办)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