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首页     新闻     云南    社会    公益     彩云网评     扶贫热线     法治     教育   更多 更多
         邮箱     登录     注册
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招商引资 >>  正文
西畴全力打造农村公路"绿色生态交通长廊"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4日 09:14:05  来源: 文山新闻网
分享至:

  为建设生态型农村公路,提升路域环境,西畴县加大农村公路绿化美化工作力度,因地制宜,打造农村公路"绿色生态交通长廊",提升农村公路"颜值",为提升城乡人居环境打下了坚实基础。

城土路绿化

严格按照"四好农村公路"创建工作安排部署,围绕"建好扶贫路、建设产业路、打造绿化路"工作重点,对列入管养的农村公路开展绿化、美化工作,打造"畅、洁、绿、美、安"的新型农村公路,使全县农村公路绿化逐步形成"车在路中行,人在景中游"的行车环境。

莲高线绿化树

按照"因地制宜、因路制宜、适地种植"的原则,积极探索推行"1+1+1+N"(政府+交通部门+农业部门+N户农户)的公路绿化新模式,即"政府引导、交通部门牵头、农业部门协助、公路沿线农户参与"的办法,由县地方段负责联系提供绿化树苗、县农业局负责无偿提供绿化花种、公路沿线农户参与管护,形成了政府引导、部门协作、社会支持的良好氛围,大大提升"美丽西畴"形象和农村群众的生活居住环境。

遂麻线绿化树

"以点带面"着力抓好农村公路两侧的绿化美化工作,改善公路绿化结构,打造县域内公路绿化亮点,确保绿化效果有保证、有提升,努力营造良好的公路通行环境和农村生态环境。把龙大线(蚌谷段)K35至K37两公里作为西畴县农村公路绿化美化样板路段进行集中打造。然后,根据全县农村公路各条线路实际情况,再分步实施,以此带动全县农村公路绿化美化工作,力争5年内实现全县道路绿化全覆盖。目前龙大线(蚌谷段)两公里绿化美化样板建设项目已完成工程量的二分之一,计划于7月15日前完成项目施工及树苗、花草移栽工作。此项工作的开展,标志着西畴县今年的农村公路绿化美化工作进入新的高潮。

兴大线绿化树

今年上半年,累计投入资金73.974万元,对老兴线、岔小线移栽栾树、桂花树、兰花楹、金边葵、紫薇花共6278株,新增老街至兴隆至牛塘子、坪寨岔路口至小湾村委会农村公路绿化里程22.065公里。投入资金0.44万元对莲高线、老兴线、遂麻线、西河线共53公里道路两侧播撒格桑花、百日草种子40公斤,目前已进入花期,农村公路美化绿化初具成效。(杨友梅)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