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旅游节庆 >>  正文
木厂荷花渐次开 一塘暗香等你来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0日 14:54:14  来源: 云南网-文山新闻网
分享至:

  又到夏季赏荷时,马关县木厂的荷花次第开放。层层叠叠的荷叶迎风而笑,暗香盈袖,成为一道别样的美景。

  木厂镇政府驻地距县城35千米,荷花就在镇政府后面。那里本没有荷塘,荷塘的诞生与当时党委政府战天斗地的奋斗故事紧紧相连。曾经,木厂荷塘的所在地是一片水淹地,地势低,处于一个山凹处,地里常年积水。加之,特殊的地质条件,地下暗河涌动,各种溶洞洞洞相连,每到发水的季节,溶洞水齐涌出,整片地就是一片汪洋。当地村民虽然每年栽种农作物,可收成却看天吃饭。如果节令抢得准,错过发水季节,可小有收成,如果刚好遇到发水,农作物基本颗粒无收。鉴于此,当地党委政府把这一片地规划为人工湿地项目,开始了人与自然的抗争。先后尝试引进茭瓜、茨菇等水生经济作物进行种植,均未成功。后来,引种荷花,通过精心管护,慢慢的,一片汪洋之地逐渐变成了木厂的一道风景。

  盛夏时节荷花盛开,美不胜收,碧绿的荷叶繁茂如盖,粉嫩的花儿千姿百态,或含苞待放“才露尖尖角”,或竞相盛放“别样红”。青山隐隐水迢迢,荷花盛开在五十亩荷塘,置身其中,做一个关于荷花的美梦,走进一个唯美的荷花意境。

  整个荷花塘也成为了马关人的摄影基地之一。一大批不同年龄、不同地域的摄影爱好者纷纷齐聚于木厂荷塘。顶着晨雾,趁着晚霞,带着无人机、相机等摄影器材流连于各个角落,或步行,或乘着小舟,将荷池全景、夏荷特写都一一记录。一到周未,每天到木厂观赏荷花的人数近千人。

  6月,荷花正开时!趁阳光正好,走,一起去木厂,为观景寻香、为踏幽拾趣!

责任编辑:高子婷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