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领导动态 >>  正文
童志云专题听取全州科技和工商联行业扶贫工作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4日 17:46:35  来源: 云南网—文山新闻网
分享至:

  原标题:童志云专题听取全州科技和工商联行业扶贫工作情况汇报时强调 聚焦精准强化行业扶贫 全面打赢脱贫攻坚硬战

  7月16日,州委书记童志云先后主持召开会议,专题听取全州科技扶贫和工商联行业扶贫工作情况汇报,并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扶贫思想,按照《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部署要求,聚集精准,进一步强化行业扶贫工作,确保全面打赢脱贫攻坚硬战。

  “要降低重心,把扶贫工作从日常工作中突出出来,按照精准要求,为贫困村、贫困户量身定制科技扶贫的措施和办法。”听取全州科技扶贫工作情况汇报后,童志云强调,全州科技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扶贫思想,按照《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部署要求,围绕“增产增收、扩大规模、提升品质、增加收入”的工作目标,以科技应用和推广为核心,以深度贫困村和建档立卡贫困户为工作对象,以提高贫困群众科技素质、推广新品种、推广新技术为主要工作内容,充分发挥组织、协调和推动作用,用科技这把钥匙打开贫困之锁,为贫困群众开启一道脱贫致富之门。当前,要迅速实施推进六项工作。一是抓紧研究制定我州科技精准帮扶行动计划或工作方案,实施科技精准帮扶行动;二是以县(市)为单位,建立产业扶贫技术专家组,重点为贫困村、贫困户提供技术服务;三是支持有条件的县(市)建设农业科技园和星创天地,研发、实验和推广农业新品种、新技术;四是全面实施农技推广特聘计划,从乡土专家、种养能手等一线服务人员中招聘一批特聘农技员,向贫困群众推广农技;五是实施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养计划;六是建立科技特派员与贫困村结对服务帮扶机制。

  去年12月,州委、州政府召开“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座谈会,向全州民营企业发出村企结对帮扶助力脱贫攻坚的号召。目前,全州已有156家民营企业结对帮扶175个贫困村,实施项目338个,总投资3.357亿元,惠及贫困人口38807人。

  听取州工商联行业扶贫和“万企帮万村”工作情况汇报后,童志云要求,要深入推进“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动员和引导更多企业采取在深度贫困村建立扶贫产业基地和扶贫车间、派出人才到贫困村挂职帮扶、启动实施贫困就业扶贫行动等多种方式支持脱贫攻坚,做到结对帮扶深度贫困村全覆盖。

  就下阶段工商联行业扶贫的具体工作,童志云强调,一要积极搭建平台,经常性开展工商联企业与贫困村的结对交流活动。二要开展“企业家进农村”活动,组织企业家到贫困村、到扶贫一线体验和参观,增加其对扶贫的了解和对农村、农民的感情。三要举行先进事迹报告会,选树一批“万企帮万村”的先进企业、先进事迹,加大宣传力度。四要利用10月17日“扶贫日”的契机,谋划开展一系列的宣传活动,引导和动员更多社会力量参与扶贫事业。五要积极向上对接汇报,争取组织实施“民营企业文山行”活动。

  (记者颜宏幸)

责任编辑:邓蕊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