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领导动态 >>  正文
童志云看望慰问伤残参战退役军人烈士遗属和南部战区云南扫雷大队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31日 11:57:00  来源: 云南网-文山新闻网
分享至:

  7月30日,在“”建军节即将到来之际,州委书记童志云来到马关县看望慰问伤残军人、参战退役军人、烈士遗属和南部战区云南扫雷大队,给他们送去州委、州政府的深切关怀和节日祝福。

  “马上就是建军节了,我来看望你,代表州委、州政府致以节日的问候。”当天,童志云首先来到马白镇下寨行政村发吐村民小组伤残军人田芳德家中。田芳德1980年1月入伍,1983年10月退伍,因公伤残七级退伍军人。在田芳德刚建好的新房里,童志云和田芳德促膝谈心,详细询问他的身体状况、家庭生活情况,了解他在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在得知田芳德长期患有内风湿时,童志云勉励他要养好身体,把生活过得越来越好。

  童志云看望慰问退伍军人熊炳排

  熊炳排1983年12月入伍,1986年10月退伍,带病回乡退伍军人,曾参加过南疆边境冲突。一进熊炳排家门,童志云便与熊炳排亲切交谈起来,详细询问熊炳排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熊炳排向童志云介绍了自己当兵参加战斗的经过,"你们为保家卫国做出了巨大贡献,州委、州政府十分关心你们的生活,每个节日都要来看望你们"童志云说。

  童志云与烈士遗属杨兴翠交谈

  童志云一行来到烈士遗属杨兴翠家门前,杨兴翠就迎了上来,邀请童志云到家里坐坐。杨兴翠的丈夫在参加南疆边境冲突中光荣牺牲,家里一直挂着丈夫的革命烈士证明书。童志云鼓励杨兴翠要对生活充满信心,积极上进,党委、政府会想尽办法帮助她过好生活。杨兴翠感激地握着童志云的手高兴地连声道谢:"感谢党,感谢政府一直惦记着我,我现在生活越来越好了,谢谢你们!"

  童志云嘱咐随行人员,要积极落实各项优抚政策,多关心和照顾残军人、参战退役军人、烈士遗属的生产生活,竭尽全力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让他们共享社会发展的成果。

  童志云观看南部战区云南扫雷大队工作展板

  童志云十分关心南部战区云南扫雷大队的生活和工作,他来到扫雷大队看望慰问官兵,并送去了慰问金和节日祝福。在扫雷大队指挥部大院里,童志云认真听取部队首长对近年来扫雷情况介绍,充分肯定近年来扫雷大队为文山的稳定发展作出的贡献,并希望官兵们继续为边疆人民群众的安居乐业、社会稳定再立新功。

  杨廷友陪同慰问。(记者 熊启鑫)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