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旅游节庆 >>  正文
广南壮族手工银饰将参加文博会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3日 11:46:00  来源: 云南网—文山新闻网
分享至:

  创意云南2018文化产业博览会定于8月7日—14日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为进一步展示广南形象、宣传广南特色资源、提升广南影响力。广南县将以“银耀广南·匠心非遗”为主题,以展览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广南壮族手工银饰内容参加此次文博会。

  广南银饰历史悠久,当地以壮族为主的少数民族女性素以银饰为伴,逢年过节、赶集做客、结婚等均打扮得银光闪烁。银饰品生产以八宝镇坡现村久负盛名,1956年成立县银器社,1981年正式成立县民族银饰工艺厂,现改制成立为广南县跃升民族银饰工艺有限公司。以该公司为代表的产品,工艺精湛、造型古朴雅典、构思新颖别致、图像端庄秀丽、浮雕密集适当,神形俱现和富有浓郁的民族特色,深受国内外消费者喜爱,该公司已列为文山州特色文化产业重点企业。广南壮族银饰工艺已列入云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名录。

  本次参展将以省、州级非遗传承人现场制作非遗产品的方式参展,推出10多种新研发制造的手镯、戒指、挂饰、幼儿虎头帽等产品。在会展现场,你可以与省、州级银饰非遗传承人制定自己喜爱的溶注有非遗传承人匠心的银饰产品。

  (县文产办)

责任编辑:邓蕊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