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便民信息 >>  正文
广南生源地助学贷款启用“电子合同”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6日 11:21:00  来源: 云南网-文山新闻网
分享至:

  目前,广南县首次启用“电子合同”为学生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深入推进教育精准扶贫工作,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共享教育资源,切实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确保2018年度贷款受理工作有序高效进行。

  在贷款正式受理前,精心调试生源地助学贷款电子化合同设备,确保合同电子化办理平稳顺畅。秉持“以学生为中心,全面提升服务”理念,不预设贷款规模和贷款人数上限。对建档立卡家庭学生开通绿色通道,不要求其再提供家庭经济困难证明材料。对其他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只需提供乡镇(街道)民政部门、村(居)委会、原就读高中任一单位出具的证明即可,确保符合条件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能通过助学贷款顺利入学。

  今年首次启用的电子合同,较往年纸质合同有很大改进,不再需要复印大量纸质材料,只需身份证读卡器(高拍仪附带功能)核实申请人姓名、身份证号码,使用高拍仪将申贷材料,扫描、上传至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信息管理系统,并使用手写板签订《借款合同》即可。这不仅能有效解决学生和家长在申贷过程中,有关资料复印量大、效率不高等问题,也有助于银行简化流程、优化服务和提升效率。同时,选派6位大学生志愿者补充助学贷款工作人员,明确岗位职责和工作流程,组织开展受理前各项业务培训,确保引导、咨询、受理等环节有序进行,杜绝学生、家长排长队久候和往返奔波现象发生。

  通过运用手机APP、微信和网络预约等形式,创建千名以上的大学生助学贷款QQ群,让学生及时掌握受理动态、避开贷款高峰期。截至目前,该县共办理国开行国家助学贷款约448万元,贷款学生560人,签订贷款合同560份。此次放贷时间将持续至9月15日。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