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旅游节庆 >>  正文
“鲁迅的读书生活”展在文山州博物馆开展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7日 08:47:00  来源: 云南网-文山新闻网
分享至:

  书香缕缕,沁人心脾。8月5日,“鲁迅的读书生活”展览在文山州博物馆开展,吸引了不少读书爱书人的目光。

  鲁迅是中国新文学的开拓者之一。他以犀利的文笔,深刻的思想,强烈的批判精神,高度的自省意识,在中国现代史上产生了巨大影响。鲁迅一生读书四千余种,自记书账九千余册,可谓浩如烟海,令人感慨。

  读书、教书、编书、译书、著书,鲁迅的一生与书相伴,却不仅是一介书生。该展览以时间为线索,将鲁迅先生的读书生活分为青少年时代、苦读岁月、创作与翻译、从教授到自由撰稿人、书刊的编辑与出版几部分。

  本展览展板80块,由300余幅图片和40件(套)实物展品配以相关文字,包括鲁迅的各种著作、藤野先生照片、《阿Q正传》、《为了忘却的纪念》手稿、自费编辑出版的各类美术类书籍等内容,清晰地勾勒出其知识结构和思想历程,充分展示出鲁迅先生一生辉煌的著述生涯和高雅的生活情趣。

  “从少年、青年、中年到晚年,一张张照片唤起无尽的回忆,读者徜徉其间就像与鲁迅先生作心灵的交流。”通过此次展览,希望民众可以跳出书本,认识到更为真实的鲁迅。

  此次展览由北京鲁迅博物馆、文山州博物馆联合主办,将持续至10月5日,读者可免费前往参观。(文山州博物馆)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