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要闻 >>  正文
徐昌碧到马关督察河(湖)长制推进及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4日 11:48:10  来源: 云南网-文山日报
分享至:

  (记者陆志芳)8月9日,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徐昌碧到马关县督察河(湖)长制推进情况,并深入挂钩扶贫点马关县大栗树乡大腻科行政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河长来这里巡过几次河?”“河(湖)长制推进有什么困难和问题?”徐昌碧一行实地查看小白河、响水河,走访河边村民,检查台账,了解马关县河(湖)长制推进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工作,作为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来抓好落实,通过实实在在的工作,确保每一条河流、每一座水库、坝塘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目标。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创新工作路径、工作手段,推进河(湖)长制工作取得实效。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利用传统、新兴媒体和各种宣传载体开展宣传,让群众积极参与到河(湖)长制工作中。要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加强部门协调联动,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方位推进河(湖)长制工作开展。要进一步狠抓工作落实,注意总结工作中的经验和亮点,及时发现不足、补齐短板。河(湖)长制办公室工作要严谨细致、超前主动、注重规范、精益求精、不出差错、争创一流,做好参谋服务,确保河(湖)长制工作有效开展。

  到大腻科行政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徐昌碧与县乡村干部、群众代表进行座谈。他指出,脱贫攻坚工作事关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是政治责任。在具体工作中,认识要再提高,只能冲锋,不能后退;责任要再压实。人人都是攻坚者、战斗者,要以“钉钉子”精神把各项工作做到位;重点要再突出。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和“6·10·5”脱贫指标,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抓好危房改造、产业发展、集体经济、人居环境提升等工作;工作要再精准。以脱贫攻坚统揽其他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小;群众要再发动。继续宣传好、落实好政策,激发群众内生动力,主动参与脱贫;作风要再转变。党员干部、驻村工作队员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如期脱贫。同时,做好扶贫资金的管理使用,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确保资金安全、用出效益。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