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便民信息 >>  正文
文山州“三个注重”做好大学生村官帮带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9日 11:36:47  来源: 云南网-文山日报
分享至:

  近年来,我州积极探索大学生村官帮带措施,以“三个注重”为抓手,帮助大学生村官提升能力、发挥作用。

  注重增强党性修养。每年乡(镇)党委书记至少为大学生村官上一次党课、进行一次交心谈心,听取一次帮带工作情况汇报、邀请列席旁听一次乡(镇)党委重要会议。同时,围绕党的理论、方针、路线及理想信念,每年全员培训在岗大学生村官。同时,结合基层党组织骨干队伍建设,引导优秀大学生村官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截至目前,全州共有大学生村官党员304名(含预备党员),占大学生村官总数的63.87%。  

  注重提升工作能力。乡(镇)党委注重向大学生村官传经验、教办法、压担子,有针对性地安排工作岗位,推荐参加脱贫攻坚、基层党建、实用技术等方面的培训,帮助他们提升业务水平、开阔眼界。在下乡调研和开展工作时,把大学生村官带在身边,言传身教,教会他们解决农村“疑难杂症”的方法措施。

  注重搭建干事平台。支持大学生村官创业,帮助选准项目、做好项目论证和项目推进等工作,全州50余名大学生村官通过发展产业、开网店等,成为带领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的领路人和带头人。按照“连排班”管理机制,督促指导大学生村官每月开展“连排班”活动,做到互相交流、学习、促进。不断探索“故事党课”、演讲比赛、志愿服务等活动,帮助大学生村官提升综合能力素质和团队意识。运用微博、微信、网站等媒体评选、宣传优秀大学生村官,树立身边典型,激发大学生村官助力脱贫攻坚、服务农村发展的干事创业热情。

  (文祖轩)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