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大美广南 >>  正文
广南县珠街镇首届彝家长冲梨文化旅游节举行 千亩梨园迎客来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7日 14:15:20  来源: 云南网-文山新闻网
分享至:

  金秋九月硕果丰,千亩梨园迎客来。9月16日,广南县珠街镇首届彝家长冲梨文化旅游节举行,来自四面八方的客人来到珠街共品美味长冲梨。

  削梨比赛

  当天的活动中,开展了梨王评选、梨王竞拍、削梨比赛、吃梨比赛等与长冲梨有关的活动。在梨王评选中,黑达洞村村民田维平种植的长冲梨以单果3.21斤的重量被评为“梨王”;在竞拍环节,“梨王”以10600元拍卖成功;削梨比赛中,珠街中学老师童发兵在5分钟时限内削梨7个夺冠;吃梨比赛中,砚山游客张宏锋在3分钟时限内吃梨3斤多勇夺第一。除此之外,还设置了“真心碰”手拉手联谊活动、文艺表演、斗牛比赛、长街宴活动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参加斗牛比赛的还有来自越南的国际友人远道而来参加比赛。大家在活跃的气氛中,进一步认识了解了长冲梨、了解了珠街丰富的美食、美景以及多姿多彩的文化。

  梨王评选

  吃梨比赛

  游客选购长冲梨

  据了解,珠街镇生态环境优美,气候独特,昼夜温差大。珠街的长冲梨全部采用无公害种植法,套袋、施放有机肥,做到不打农药、不施化肥,长冲梨个大,肉多,水甜,含糖量高,受到广大消费者的喜爱。2016年9月,珠街镇长冲梨顺利获得无公害农产品产地认定证书。2017年以来,珠街镇高位谋划,举全镇之力发展长冲梨产业。截止目前,已有长冲梨园1357亩。根据发展产业规划,珠街镇力争到2021年实现长冲梨种植10000亩以上,实现产供销一体化体系基本形成,实现“镇有示范、村有基地、户有果园”的发展目标。同时,珠街镇充分挖掘特色资源优势,将小城镇建设、民族特色文化与旅游产品发展相结合,以国家精准扶贫战略为契机,依托上海市静安区援建帮扶平台,全面建设特色旅游小镇。

  长冲梨

  长冲梨园

  (记者 陆志芳)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