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时强调
突出政治建设 解决突出问题
全面提高全州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
童志云主持并讲话 吴长昆徐昌碧黎家松等出席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30日 09:20:42  来源: 云南网-文山新闻网
分享至:

  会议现场

  9月29日,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2018年度第六次集中学习时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讲政治、守纪律,敢于担当、崇尚实干,全面提升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州委书记童志云主持集中学习并作总结讲话。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吴长昆、徐昌碧、黎家松、张杰、李云龙、王毅、杨廷友、李红、岳宁、李新先后围绕学习主题进行发言。

  童志云讲话

  “讲政治要真讲、实讲,体现在行动上,敢于担当、崇尚实干。要体现在一个‘敢’字上,敢于担责、敢于负责、敢于履责;要体现在一个‘会’字上,会干,做到吃透政策、掌握基层情况,有新招、实招和好招,能突出重点、破解难点、形成特点、打造亮点。”童志云指出,全州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落到实处,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和带动党的各方面建设。一要提高政治能力,坚定政治方向。把党的事业、党的理想作为自己的事业和理想,坚守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坚定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二要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坚持“四个服从”,以实际行动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三要强化党性修养,涵养政治生态。全面贯彻落实好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用好党内监督条例,培育形成健康的政治文化,建设良好的政治生态。四要强化政治担当,做到忠诚履职。始终为党、为国家、为民族尽到自己的政治责任,体现出自己的政治情怀。五是坚定群众路线,夯实政治根基。紧扣人心这个最大的政治,时刻与人民站在一起、走在一起、说到一起,真正为人民谋到福祉。

  会议现场

  “深挖细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毒瘤’,驰而不息把作风整治引向深入。”童志云强调,要根据中央和省委要求,着力铲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4个方面12类顽症痼疾。一要抓固本培元。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和政治理论学习,强化党规党纪执行和群众监督,从根本上清除横在党和人民群众之间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顽疾陋习。二要抓“关键少数”。抓作风从“关键少数”抓起,特别是手上掌握实权和话语权较重的领导干部,形成一级带好一级、一级管住一级、一级抓好一级的良好氛围。大力整治文件多、会议多、督查检查多等问题,让各级干部腾出更多时间和精力抓落实、干实事,让开短会、发短文、出实招成为习惯,让大家把心思用在干事业上,把精力投入到抓工作中。三要抓制度约束。聚焦制度执行,坚决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自以为是的行为,对有制度不执行、执行搞变通打折扣的从严问责。四要抓日常监管。坚持抓常抓细抓长、抓早抓小、抓在平时,露头就打,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强对干部队伍工作、生活、思想、作风各方面的监督、教育。五要抓追责问责。从严监督执纪问责,使纪律真正立起来、严起来,既问责于事、更问责于人,既问责现象、也要问责原则,既问责当事人、也要问责领导。对“四风”问题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受到党纪政纪处分的,要加大通报曝光力度,进一步释放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让广大干部引以为戒、自觉纠偏。

  州级各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学习。

  (记者 颜宏幸)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