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要闻 >>  正文
文山州纪委通报两起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推进不力问题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0日 17:14:00  来源: 云南网-文山日报
分享至:

  近期,文山州纪委对广南县、富宁县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推进不力问题进行通报。

1.广南县易地扶贫搬迁项目违规招标和工作不力问题。

广南县在2017年实施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工作中,部分项目未按相关规定进行公开招标和进入有形建筑市场交易。同时,广南县部分乡镇干部对易地扶贫搬迁政策理解执行不到位、宣传不到位,搬迁群众对相关政策知晓率不高,部分安置房无法保障搬迁对象基本生产生活需要。2018年8月,广南县委、县人民政府党组分别受到通报问责,县政府分管副县长梁忠受到谈话诫勉问责;县委常委、杨柳井乡党委书记李道为,时任八宝镇党委书记李应文,黑支果乡党委书记朱云松,五珠乡党委书记周尉鸿,南屏镇党委书记孙学前,时任者太乡党委书记张天诚,篆角乡党委书记赵海斌等7人分别受到提醒谈话、批评教育。

2.富宁县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推进不力问题。

富宁县在2017年实施易地扶贫搬迁点项目过程中,前期工作滞后,导致未按上级明确要求的时限完成项目建设。2018年8月,富宁县委、县人民政府党组分别受到通报问责,挂钩谷拉乡脱贫攻坚工作的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农艳和谷拉乡党委书记杜耀权分别受到谈话诫勉问责;富宁县委常委、新华镇党委书记赵志远,县发改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祯武,县扶贫开发局党组书记、局长农金念,县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牟成东,县国土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陆加群,百色-文山跨省经济合作园区党工委委员、板仑乡党委书记钱春雷,那能乡党委书记赵波,归朝镇党委书记王德福,剥隘镇党委书记戴昌坡等9人分别受到提醒谈话、批评教育。

通报指出,以上两个县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决策部署不到位,工作推进不力,影响脱贫攻坚进程,全州各级各部门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

通报要求,当前,脱贫攻坚进入关键时期,全州各级党委政府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狠抓工作落实,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大决策部署。各有关部门要健全相关制度,完善工作流程,从制度机制上防范类似问题的再次发生。广大党员干部要把脱贫攻坚责任扛在肩上,把脱贫攻坚任务牢记在心上,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负责的工作态度和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通报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持之以恒地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不断引向深入,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对扶贫工作不务实、脱贫结果不真实、发现问题不整改的严肃问责,对胆敢向扶贫资金财物"动奶酪"伸黑手的严惩不贷,以监督执纪问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文山州纪委)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