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便民信息 >>  正文
马关县聘用66名乡村医生筑牢健康服务网底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8日 15:47:04  来源: 云南网-文山新闻网
分享至:

  为解决马关县部分行政村乡村医生队伍不足、配备不足、配置不合理问题,推进村卫生室精细化管理,切实解决农村居民基本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不断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质量,更好的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健康需求。马关县聘用66名乡村医生筑牢健康服务网底,打赢脱贫攻坚战。

  严格按照《云南省健康扶贫30条措施》。贫困县脱贫摘帽时,每千服务人口不少于1名的标准配备乡村医生,每所村卫生室至少有1名村医执业和在职乡村医生退一进一的原则和基本要求,经排查、梳理,马关县共缺乡村医生66名。

  采取新聘任制。制定《马关县2018年新聘乡村医生实施方案》,按照“品德技能优先,热爱卫生计生事业、安心农村工作”和坚持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设置岗位、聘任要求、新聘方法,即具有本行政村户籍、能长期、稳定从事乡医工作;参加医博士在线学习并通过考试后取得乡村医生准入培训合格证和参加统一临床实践技能考核,对工作认真负责,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具有医学临床、护理专业中专及以上学历或取得执业(助理)医、护师资格人员;在本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从事医疗护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编外人员,向社会公开招聘。

  合理调配、审核聘用。按照优先聘用(在线学习考试成绩和临床实践技能成绩)和无人报名岗位,从一个岗位多人报名未被聘用人员中(本人同意)或者从其他村卫生室在职乡村医生中调配原则。二级以上医院体检报告和经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初审、县卫生计生部门复审,按照《乡村医生从业管理条例》及《执业医师法》等有关规定,进行聘用。

  截止10月17日,通过理论考试和实践考核88名人员,根据岗位需求从一个岗位多人报名未被聘用人员中(本人同意)或者从其他村卫生室在职乡村医生中调配5名,聘用66名,其中进一退一18名,新增48名。

  (刘金福 石太能)

责任编辑:普腾中木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