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要闻 >> 正文
文山州公布第一批“最多跑一次”等三张事项清单
共涉及27家州直部门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2日 11:01:14  来源: 云南网-文山日报
分享至:

  为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马上就办”精神,近段时间,州编制公布了第一批“直接受理、马上办、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共涉及27家州直部门。其中,“直接受理”事项196项,“马上办”事项45项,“最多跑一次”事项265项。第一批三张清单的梳理公布,体现了“三明确、二主动、一集中”的特点,进一步转变了政府职能、转变了工作方式,转变了工作作风,不断优化了我州快办、便民、公开的营商环境。  

  “三明确”即编制范围、公开要素、数据来源明确。编制范围明确。包含行政许可、行政给付、行政征收、行政确认和其他行政职权事项五类;编制公开要素明确。包括审批部门、事项名称、事项类型、设定依据、申请材料、受理方式、受理地点、办理时限、事项办理方式等九个要素;数据来源明确。以“云南机构编制网”公布的《云南省行政许可事项通用目录》中的行政许可事项名称为准,行政给付、行政征收、行政确认、其他行政职权以我州政府部门最新公布的权责清单为准。“二主动”即主责单位主动梳理、联审单位主动协作。27家主责部门按照清单要求全面梳理本系统事项,认真区分类别,按程序经部门研究审核后,按时上报清单;州编办、州政务服务管理局、州政府法制办、州发改委四家联合审查单位分部门、分时段集中政务服务局统一逐项核实审查。部门自觉清理、联审部门把关机制确保了三张清单的合法性、可操作性。“一集中”即集中公布。编制审核后的事项清单除部门自行公布后,在文山州政务网和政务服务大厅(专栏)进行集中统一公布,方便企业和群众统一浏览咨询和监督,达到了利民便民的效果。

  (州委编办) 

责任编辑:普腾中木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