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要闻 >> 正文
文山电力服务队到挂钩村开展“扶贫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2日 11:02:00  来源: 云南网-文山日报
分享至:

  10月17日,在我国第五个“扶贫日”当天,文山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组织党员干部和志愿服务队,前往挂钩帮扶村——丘北县双龙营镇普格村捐赠爱心物资、送去“精神食粮”,用实际行动为普格村的贫困户送去温暖。

  当天,文山电力文艺小分队和普格小学的同学们携手,为普格的村民送去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通过一个个生动的表演,向村民宣传党的扶贫政策,激发村民摆脱贫困的内生动力。同时,文山电力向普格小学捐赠了高低床、书包、文具等价值2万余元的物资,鼓励孩子们努力学习,通过学习摆脱贫困。当天,文山电力的党员干部走访了各自帮扶的贫困户,深入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志愿服务队则深入各自然村及贫困户家中进行大扫除,改善其生活环境,并结合自身的行业特点,帮助他们排查用电隐患、改造老旧用电线路,确保其用电安全。据了解,脱贫攻坚战役打响后,文山电力按照州委、政府的安排部署,先后开展了易地扶贫搬迁配套电网项目、贫困村通动力电工程建设等工程,并持续解决贫困人口新增无电户通电问题。2015年挂钩帮扶普格村以来,帮助普格村发展产业扶贫项目、建设基础设施,解决贫困学生实际困难。同时,文山电力创新扶贫模式,利用云南省电力学校平台开展两年制中专学历教育,毕业合格就推荐就业。2015年至2017年在全州范围内共计招录91人,实现建档立卡户“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的目标。

  (记者 徐仕桓)

责任编辑:普腾中木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