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全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召开
实施“五个一批” 打好“七张文化牌”走出一条具有文山特点的旅游发展之路
童志云讲话 吴长昆主持 徐昌碧部署具体工作 黎家松等出席签订10个旅游投资项目,协议总投资433亿元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6日 11:36:55  来源: 云南网-文山日报
分享至:

  10月25日,全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文山市会务中心报告大厅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对文山旅游产业的定位要求,按照全省推进旅游革命动员大会的安排部署,依托文山独特的资源禀赋,实施“五个一批”、打好“七张文化牌”,走出一条特色化、生态化、高端化的文山旅游新路。

  州委书记童志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委政法委书记吴长昆主持会议,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州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组长徐昌碧安排部署具体工作。黎家松、张杰、李云龙、王毅、杨廷友、李红、岳宁等出席。马志山代表州政府与各县(市)政府签订2018年旅游工作目标任务责任书。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到各县(市)、各乡镇。丘北、广南、麻栗坡三县作交流发言。文山、砚山、麻栗坡、马关、丘北五县(市)分别与相关企业签订10个旅游项目投资协议,协议总投资433亿元。

  “文山旅游产品品质好、要素匹配优、发展潜力大、发展时机佳,我们必须抓住机遇,精准把握大众旅游时代旅游消费的形势变化,着力在特色化、生态化、高端化上作文章,走出一条特色化、生态化、高端化的新路。”会议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旅游业发展的意见》要求,进一步抓好贯彻落实,加快推进“五个一批”。一是建设一批特色小镇。依托文山独特的美食、康养、度假、民族文化、传统加工业、美景、风情等资源,打破传统思维模式,围绕旅游六大要素,抓紧谋划建设一批美食小镇、康养小镇、度假小镇、特色文化小镇、传统加工业小镇、美景小镇、风情小镇。二是打造一批主题公园。充分发掘利用州内特殊资源,以文化复制、文化移植、文化陈列以及高新技术等手段,融合其他自然生态景观与人文景观,打造一批地质地貌公园、森林公园、珍稀动植物公园、特色名贵药材公园、水体公园。三是推出一批生态观光廊道和慢行系统。围绕山、河、湖、林、路作文章,建设一批以健身、步行、骑行为主的专用慢行道和以观赏、游览、采风为主的风景走廊。四是完善一批接待服务设施。围绕文山特点和游客个性化需求,以提升服务水平为目标,按照标准化、专业化、精细化、人性化的要求,进一步改善接待设施,强化基础设施建设,满足住的需求、提升行的质量,推进通讯全覆盖。五是开发一批旅游商品。按照方便携带、特色鲜明、价格适中的原则,研究、开发和打造一批品质优、上档次、游客青睐的特色药品、生态食品、民族手工艺品、特色饰品、形象宣传品、工业产品以及周边国家的特色产品。

  会议强调,要不断加大对文山特有文化的挖掘、保护、开发和利用,以文化为魂、以旅游为载体,在文化审美、历史追忆、美景欣赏、情操熏陶、美食享受、民俗体验、休闲养身等方面找准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最佳契合点,重点打好历史文化、民族文化、节日文化、美食文化、红色文化、生态文化、名人文化“七张牌”,促进文化与旅游的深度融合发展,把文山的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旅游产业优势。

  会议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旅游产业发展共识,进一步加强对旅游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健全完善旅游管理体制机制,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处理好环境保护与旅游开发的关系,规范旅游市场管理,强化对文山旅游的宣传营销,深入推进全州旅游扶贫,着力在全域旅游发展、重大产品与品牌建设、旅游新业态开发、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等方面取得新突破,努力走出一条具有文山特点的旅游跨越式发展新路子。

  州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州级各部门和八县(市)主要负责人,部分旅游企业代表等在文山市主会场参加会议。

  (记者 颜宏幸)

责任编辑:普腾中木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