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时强调
提高宗教工作水平加快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创建
童志云主持并讲话 吴长昆徐昌碧黎家松等出席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30日 08:59:48  来源: 云南网-文山新闻网
分享至:

  原标题: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时强调

  提高宗教工作水平加快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创建

  童志云主持并讲话 吴长昆徐昌碧黎家松等出席

  图为会议现场

  10月29日,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2018年度第七次集中学习时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强化法治思维,提高宗教工作水平,深入推进党的宗教工作方针政策在文山落实到位。

  州委书记童志云主持集中学习并作总结讲话。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吴长昆、徐昌碧、黎家松、张杰、王毅、杨廷友、李红、岳宁、李新先后围绕学习主题进行发言。

  童志云指出,宗教工作是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好宗教工作是确保文山持续健康发展的现实需要。全州各级各部门和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做好宗教工作的重要意义,从思想认识上解决好“不愿管”的问题;要努力提高宗教工作水平,在方法方式上解决“不会管”的问题;要不断强化法治思维,从体制机制上解决“不敢管”的问题,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忧患意识,不躲、不怕、不捂、不推,争当宗教工作行家里手,开创新时代全州宗教工作新局面。

  图为童志云讲话

  童志云要求,全州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熟悉宗教工作政策理论,认真贯彻落实《宗教事务条例》,坚持“保护合法、制止非法、遏制极端、抵御渗透、打击犯罪”的基本原则,积极创新宗教工作方式方法,切实加强宗教工作队伍建设,落实好领导干部联系宗教界代表人士制度,积极引导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不断增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意识、国家意识、法律意识、公民意识和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五种意识”,为文山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童志云强调,要始终坚持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完善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宗教工作部门综合协调、相关部门各司其职、社会各方面共同参与的宗教工作格局,做好对宗教工作的引领、规划、指导、督查。要始终坚持法治化手段,依法严厉打击各类宗教违法犯罪活动,认真抓好宗教领域突出问题整治工作。要以中央和省委宗教工作督查为契机,切实加强对宗教事务的管理和引导,持续巩固和发展好全州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社会稳定的良好局面。

  州级各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学习。

  (记者 颜宏幸)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