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要闻 >> 正文
砚山县开发1443个乡村公共服务岗位安置贫困劳动力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8日 10:50:52  来源: 云南网-文山新闻网
分享至:

  原标题:砚山县开发1443个乡村公共服务岗位安置贫困劳动力

  为切实解决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中“三无人员”(无法离乡、无业可扶、无力脱贫)未就业劳动力的就业脱贫问题,砚山县计划在该县107个村委会(社区)范围内用沪文劳务协作资金托底安置“三无人员”贫困劳动力1443人就地就业脱贫,带动3000人以上贫困人口脱贫。其中:2018年9月已安置乡村环境卫生清洁员468人,安置期限1年,安置时间为2018年9月20日—2019年8月20日。

  严格按照“因村设岗、因需设岗、以岗定员、总量控制、属地管理”的原则进行安置。在岗位安置中,可结合当地岗位需要及工作量大小、任务繁重程度,实行一岗多人进行统筹安排,但不提倡一人多岗安置,确因需要实行一人多岗的,由各村委会(社区)自行确定,但岗位待遇只能按一人岗位待遇发放。

  本次开发的岗位中,安置人员须属于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中未就业的“三无人员”,其中对“三无人员”中的大龄劳动力、残疾家庭劳动力、有重病患者家庭劳动力优先安置。大龄贫困劳动力是指男性年满50周岁、女性年满40周岁及以上人员;残疾家庭劳动力需持有残疾人证;有重病患者家庭劳动力需以国家扶贫办系统标识为前置条件,由村委会(社区)调查核实,并在辖区内公示无意见后确定。

  乡村公共服务岗位人员按每人每月500元,全年包干6000元给予补贴,并缴纳工伤保险。安置对象需具备履行本职岗位所要求的能力,考虑到乡村公共服务岗位的特殊性,安置对象年龄原则上不超过70周岁。目前,该县还有975个岗位空缺,空缺岗位已全部分配到各乡(镇)。(记者 伏光星)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