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马关县举行刺梨李子产业扶贫项目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4日 14:25:00  来源: 云南网-文山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马关县举行刺梨李子产业扶贫项目启动仪式

11月13日下午,马关县在大栗树乡举行刺梨、李子产业扶贫项目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

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徐昌碧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项目正式启动。

徐昌碧宣布项目正式启动

马关县委书记李献文在致辞中表示,马关县刺梨李子产业扶贫项目正式启动,将为马关县农业产业的发展壮大注入新的活力,为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贫困群众增收脱贫拓展了一条新的路子,标志着我县农业产业化规模化迈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现场技术培训

文山贵祥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来胜在发言中表示,公司将采取“公司+合作社+示范基地+农户”的运作方式,以刺梨、优质李子产业项目为重点,在建设高标准示范基地的同时,带动贫困地区农户参与到种植行业中来。目前,公司已在南山高原特色现代农业产业园区选址,计划投资2亿元建厂,进行深加工,逐渐辐射整个文山州,预计2020年建成刺梨生产基地30万亩,优质李40万亩;2021年建成生产刺梨饮料15万吨,刺梨果脯5000吨,刺梨保健酒2000吨,生产优质李50万吨,以及生物保健品及其他系列产品。力争产值达20亿元,实现利税4.6亿元,带动20万人就业。形成种植、加工、包装、物流、运输、旅游为一体的产业发展格局。

现场技术培训

启动仪式结束,徐昌碧与现场领导、嘉宾共同参加了文山贵祥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技术员对刺梨、李子种植技术及相关技术现场培训。

近年来,马关县立足当地资源禀赋和产业优势,以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深入实施贫困地区特色产业提升工程,培育发展对贫困户增收带动作用明显的高效特色种植业,积极培育和推广有龙头企业带动和有市场、有品牌、有效益的特色产品,力争做大做强1个扶贫产业,每个贫困村都有1个以上特色优势产业,有条件的贫困户至少参与1个扶贫产业。继巴西菇、工业辣椒、食用玫瑰、肉牛养殖等特色产业,马关县将贵龙5号刺梨及新贵1号李子产业作为助农增收的优选项目大力推广种植,出台了《马关县贵龙5号刺梨及新贵1号李子产业发展专项扶持办法(试行)》,采用"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农户"模式,鼓励贫困户发展刺梨和李子产业,进一步增强贫困群众"造血"功能和自我发展能力,将为马关县全力推进产业扶贫精准实施,助推马关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带动农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增收奠定坚实基础(记者 侯文悠)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