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要闻 >> 正文
文山“滴滴”司机需持证上岗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6日 11:33:58  来源: 云南网-文山新闻网
分享至:

  原标题:文山“滴滴”司机需持证上岗

  从“滴滴出行”进入文山以来,给市民带来了方便、快捷、舒适的打车体验。但是,在“滴滴”逐渐发展的同时,关于安全和规范的问题也相继暴露出来。从今天开始,从事“滴滴出行”网约车服务的驾驶员,需通过网约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网约车驾驶证、网约车运营证、网约平台经营许可证‘三证齐全’才能上路。

  “滴滴”司机需持证上岗

  11月15日上午,文山“滴滴出行”网约车从业资格考试报名已经开始,在文山市的“滴滴出行”网约车司机,可以到位于文山市鹏群山庄18栋1楼底(文山大商汇1号门对面)的文山交投集团出行科技有限公司预约报名培训。

  据了解,从今天开始,从事“滴滴出行”网约车服务的驾驶员要满足相应条件,并按规定考核合格后,获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方可从事网约车服务,也就是说,通过网约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是网约车驾驶员今后从业必不可少的一道门槛。

  文山交投集团出行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秦烽说:“为了规范和提升服务质量,提高司机的从业素质,从现在开始‘滴滴出行’网约车需要网约车驾驶证、网约车运营证、网约平台经营许可证,即‘三证齐全’才能上路,从11月15日到23日,想要成为‘滴滴出行’司机的朋友,可带着相关证件来到我们公司报名并参与培训,考核合格后,获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

  目前在运行的“滴滴”司机过渡期可继续载客

  对于已经是“滴滴出行”网约车的司机朋友,在一段时期内,大家还可以继续载客。

  “已经在跑‘滴滴’的司机会有一段过渡时期,在这段时期内还可以继续跑‘滴滴’,但是要尽快来报名,以考核获得网约车驾驶证,不然过渡时期一到,还没有取得网约车驾驶证,将不能再继续跑‘滴滴’了。”秦烽说。

  持证上岗让“滴滴”合法化

  网约车作为新兴业态,从出现到现在,其安全与规范一直被大众关注,“滴滴出行”司机考核获取《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标志着文山网约车向平台持证经营、司机持证上岗、车辆持证载客的合规化迈进。

  “滴滴出行”网约车司机杨师傅得知要考网约车驾驶证后,就赶紧报了名。“觉得这样规范化管理很好,不仅乘客更有安全感,我们跑在路上也合理合法了。”他说。

  “滴滴”司机需满足的条件

  今天起,“滴滴出行”网约车要办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了!那么,想成为“滴滴”司机的需符合下面这些条件:

  1、文山市户籍或文山市居住证,需居住满一年;

  2、60周岁以下,身心健康;

  3、取得C1及以上驾驶证3年以上;

  4、无交通肇事犯罪、无危险驾驶犯罪记录、无暴力犯罪记录、无吸毒记录、无酒驾记录;

  5、最近连续3个记分周期没有记满12分记录。

  如果以上条件你都符合,那么就可以去报名啦!

  地址:文山市鹏群山庄18栋1楼底(大商汇1号门对面)文山交投集团出行科技有限公司。

  咨询电话:0876-6885668。(记者 廖文 何德猛)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