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要闻 >> 正文
文山州运动健儿备战省民运会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6日 14:07:33  来源: 云南网-文山新闻网
分享至:

  原标题:文山州运动健儿备战省民运会

  12月4日至13日,第十一届云南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将在临沧市临翔区和双江县举行。目前,文山州代表队已经集结完毕,正在各训练点进行紧张的备战。

  省第十一届民运会设置竞赛和表演两大项目。竞赛项目共设抢花炮、武术、龙舟、马术、陀螺、吹枪、射弩、高脚竞速、摔跤、秋千、蹴球、板鞋竞速、舞龙、民族健身操14个竞赛大项、135个小项,表演项目共设竞技类、技巧类、综合类、入场式表演4大类。

  11月14日,在文山学院的蹴球场上,四名运动员正在教练的指导下进行训练。训练中,运动员们脚跟着地,脚掌碰球,用力蹴球,击中对方球或把对方球击出场外即可得分。虽然蹴球比赛规则简单,但要把球踢好还需要有脚上功夫和大智慧。

  文山州体育职业学校室内训练场上,三名武术运动员虽然看上去年龄很小,但打起拳来气势恢宏,一气呵成。在另一边,摔跤运动员们也是刻苦训练,挥汗如雨。田径场上也是一片热闹的景象,板鞋竞速和高脚竞速的运动员们正在加紧训练。板鞋竞速要求三名运动员一起将脚套在同一双板鞋上,看似简单,可只要有一人失误就会集体摔倒,对协调性、节奏感要求非常高,需要长期的磨合和训练。但是记者在现场看到六名运动员已经配合得相当默契,在追求速度上的突破。再看看高脚竞速的运动员们,大家站在长竹竿上,脚踩脚蹬,健步如飞,这看似轻松的背后,是她们每天坚持2000米高强度训练的辛勤成果。

  据了解,本届云南省民运会,文山代表队有63名运动员参赛,他们将参加吹枪、射弩、高脚竞速、板鞋竞速、武术、摔跤、陀螺、蹴球8个大项,88个小项比赛。(记者 姜婷婷 谢思思 实习 陆洁)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