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要闻 >> 正文
文山州多形式多角度学习贯彻运用好《条例》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9日 11:22:46  来源: 云南网-文山新闻网
分享至:

  原标题:文山州多形式多角度学习贯彻运用好《条例》

  “宣讲很精彩,既有视频,又有针对不同违纪类型和岗位廉政风险的案例,加深了我们对《条例》的理解和遵循。”近日,麻栗坡县人社局副局长杨贵勇在听了宣讲团举办的《条例》宣讲后感慨道。

  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正式颁布实施以来,文山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通过网上网下各媒体平台转载,召开专题会议、上专题党课、知识测试和组成宣讲团到各部门、基层进行宣讲等方式,多形式、多角度,持续不断加强对《条例》的贯彻学习和实践运用,原原本本学,畅所欲言谈,联系实际抓,让《条例》入脑入心,促监督更精、准执纪更有效。

  文山州纪委监委持续通过网站、文山日报、州电视台、州电台等多种媒体,及时刊载《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前后最全对照表、中共中央纪委印发《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通知》等热点文章及相关权威解读,拓展学习平台。利用工作QQ、微信公众号不断组织策划推进对《条例》的学习交流研讨沟通,帮助广大党员干部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

  麻栗坡县纪委、监委组织制作宣讲课件,让全县纪检干部先学一步,对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的《条例》修订意义、背景、主要内容、亮点等方面进行深入学习、交流探讨,提高宣讲质量。目前已在县直机关、教育、人社、财政和11个乡镇党委等党组织中进行宣讲,覆盖党员1500余人,进一步营造了人人守纪律、个个讲规矩的氛围。

  “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不坚决,打折扣、搞变通,在政治上造成不良影响或者严重后果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留党察看或者开除党籍处分处分……”近日,文山市纪委监委组织全市160名纪检监察干部开展新《条例》测试。测试以《条例》修订的重要内容和亮点内容为考点,通过以考促学,推动《条例》入心入脑,切实转化为工作指南。

  砚山县纪委监委对《条例》实行派单学习,明确要求9月份全体干部职工月初要认真抓好个人自学,通过深入学习认真做好读书笔记,认真撰写好心得体会,月中各党支部组织开展集中学习,月底对学习成果进行检验。

  驻州公安局纪检组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州局机关691名党员民警,集中对《条例》知识进行测试,州林业局派驻纪检组利用参加驻在部门“三重一大”会议宣讲条例,驻州水务局纪检组通过内部微信平台等方式向广大党员全面宣传《条例》内容,为广大党员做好解读,确保党员学习率达100%。……州县各派驻机构积极督促监督单位结合岗位实际,制定、完善学习宣传《条例》工作方案,通过落实主体责任、宣传引导、专题讲解和检查督促等多种形式,加强对《条例》的学习领会和贯彻执行,确保党员干部做到真领会、真理解、真遵守。

  “作为一名基层一线的廉洁监督员,要认真学习遵照执行新《条例》的要求,强化对村小组的日常管理和监督,对身边出现的苗头性问题早提醒早纠正,充分发挥基层监督员的‘探照灯’和‘千里眼’作用。”多次参加问题线索排查的富宁县阿用乡阿用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感触颇深。该县乡镇纪委和村务监督委员会将《条例》的学习贯彻落实到平时的监督执纪实际工作中去。

  此外,该州还把学习宣传贯彻《条例》情况纳入巡察监督重点,对各级党委(党组)学习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对贯彻执行不力的,进行批评教育、督促整改,严肃追责问责,确保《条例》学习宣传全覆盖无遗漏。(记者 李万辉)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