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要闻 >> 正文
麻栗坡县猛硐乡灾后重建社工服务站启动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7日 14:23:14  来源: 云南网-文山新闻网
分享至:

  原标题:麻栗坡县猛硐乡灾后重建社工服务站启动

  11月23日,微光公益社会服务中心麻栗坡“9.02”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后重建社工服务站启动。

  建设社工服务站是加强和完善基层公益服务的重大举措,是加强乡镇政府服务能力建设的重要内容,通过有效发挥社工的专业优势,创新工作模式,深化工作内涵,以促进全体人民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社工服务站将根据灾区群众生产、生活的需要,在进行心灵陪伴的同时协助灾区群众更好的恢复生产、生活。社工服务站启动,是社工参与灾后重建的一个崭新的开始,社工介入到灾后重建当中,通过专业化的服务,给当地扶持,给救援队提供督导、培训,孵化出当地的社工组织和志愿者队伍,能更好的为灾区的儿童、群众在心理抚慰和生计扶持提供更专业化社会服务。 “儿童之家”作为猛硐乡灾后重建社工服务站重要组成部分,将为猛硐乡留守儿童开展心理慰藉、学习辅导、生活帮扶、安全教育,帮助他们健康成长。

  在微光公益社工团队的帮助下,麻栗坡县猛硐乡成立了一支抢险救援队。启动仪式上,举行了猛硐乡救援队授牌仪式。麻栗坡县猛硐乡救援队队员王品风说:“以后哪里发生灾难,团队将会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在平常生活中没有灾难时候,团队将会向周边群众进行宣传防灾减灾的知识。”

  当天,文山通合汽车贸易有限公司为社工站赠送了一辆宝骏510汽车,助力猛硐乡灾后重建。

  启动仪式结束后,在猛硐中学开展了“减灾防灾”知识趣味游园活动。通过实际演练、知识问答、就地培训等活动,让学生学习防灾减灾知识和求生技能,提高自救互救能力。(记者 尹鹏)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