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要闻 >> 正文
文山市东盟大道开始路面底基层试验路段施工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6日 11:00:42  来源: 云南网-文山新闻网
分享至:

  原标题:文山市东盟大道开始路面底基层试验路段施工

  东盟大道建设是文山市主动服务融入东盟自贸区,为文山三七产业园区登高片区,生物大健康产业和自贸试验区寻求国际市场要素支撑的重点项目,也是文山市2017年19个共109亿的重点项目之一。目前正在开始路面底基层试验路段施工。

  在刚铺好的200米路面底层试验路段,记者看到,压路机正在对路面一遍遍的进行碾压,工程技术人员正在采用现场用灌砂法检测压实度。通过等集体法用标准砂的密度来测定土的密度,确保路面底层达到施工要求。路基底基层施工是道路建设的重中之重,是保证道路质量的关键因素之一。

  在试验路段的铺设和检测过程中,东盟大道第三方监理单位——云南升盟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将对整个工程的施工过程进行全程的管理与控制。督促施工单位做好土工实验,级配碎石,填料,土工试验对比等,确定土样的最佳含水量和最大密度,控制级配碎石的填筑施工。同时检查施工单位的人员,机械设备,材料的准备情况,具备条件后,下发签署开工申请批复单,统一施工单位级配碎石的填筑。通过采取一系列的措施,保证工程建设的质量与进度,提高施工现场规范化、标准化管理水平。

  据悉,云南升盟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共安排监理11人,保证每一个施工段落都有一个监理。对混泥土的浇筑,路基填方的压实等关键工序,关键路段进行重点监理。这几天正是施工的黄金季节,在项目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各种大型机械来来往往,有的忙着挖土,有的忙着铺路,有的忙着碾压,工地上一派繁忙的景象。

  “现在我们施工的是路基转序施工,路基的主线主道路基转序完成了800米,古木连接线路基转序完成了680米,级配碎石现在完成实验路段200米,在实验路段各参数完成以后,开始进行其他路段的级配碎石铺筑。”东盟大道项目部副总工常开林介绍说。

  据了解,东盟大道土石方总挖方609万立方米,填方93万立方米,因周围环境复杂,建构筑物较密集,施工上采用控制爆破,最大减小震动波和控制飞石。截至目前,共完成土方石开挖约260万立方,约占总量的43%,填石路堤50万立方米,占总填方的50%左右,给排水完成10.2公里长,占总量的30%,砂石料备料约20万立方米,约占总量的40%,碎石土备料约15万立方米,占总量的50%,碎石土铺筑古木连接线完成680米,主线完成800米。

  东盟大道总体走向为南北走向,路线全长约8125m,道路红线宽度81m,设有双向12车道,预算总投资20.8亿元,预计2019年10月份全线通车。东盟大道建设对于带动文山城开发建设,特别是三七工业园区登高片区发展意义重大。文山市将统筹规划好东盟大道与文山至马关高速公路连接线的建设,为三七工业园区规划建设和发展壮大打好基础。要求各相关部门加强沟通协调,统筹规划,在工作细化中下大功夫,加大工作力度大,将还未完成征地、拆迁等前期工作在有限的时间内完成,把具体问题具体细化尽快解决。形成相互配合你追我赶,整体推动项目建设的良好氛围。下一步文山市将集中力量加快推进东盟大道建设进度,严格按照项目规划,有序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尽早建成投入使用。(记者 梁光海)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