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要闻 >> 正文
文山州一批单位和个人荣膺省“双拥模范”称号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6日 10:37:27  来源: 云南网-文山新闻网
分享至:

  原标题:文山州一批单位和个人荣膺省“双拥模范”称号

  1月14日下午,云南省第十届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在昆明举行。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和军政军民团结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和发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光荣传统,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凝聚强大力量。

  会上宣读了命名表彰决定,文山市、麻栗坡县、富宁县田蓬镇人民政府、砚山县第二小学教师马碧飞分别代表我州的云南省第十届双拥模范县、双拥模范单位、双拥模范个人到主会场参加会议并受到了表彰。

  会议指出,云南有着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近年来,省委、省政府和驻滇部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开展双拥工作,为全省经济社会和国防建设协调推进、融合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双拥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对双拥工作和军政军民团结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新形势下双拥工作、巩固军政军民团结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军地各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双拥工作和军政军民团结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提高新形势下双拥工作水平,不断巩固和发展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军政军民关系,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强军梦的磅礴力量。要顺应改革要求,加强组织领导,找准双拥工作新定位,理顺工作新机制,确保党政军警民稳边固防的良好局面更加巩固。要服务强军战略,主动帮助部队解决实际问题、做好服务保障,加大拥军优抚安置政策落实力度,切实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要创新方式方法,以“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作为主题主线,不断丰富和改进爱国拥军活动内容形式,让双拥工作在新时代焕发出新的魅力。当前,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担起责任、主动作为,切实做好部队驻地周边环境整治工作,军地合力共建美丽军营,为建设中国最美丽省份作贡献。

  会议指出,驻滇部队官兵是云南边疆的保卫者和建设者,希望大家心系第二故乡,牢记根本宗旨,不忘初心使命,广泛开展爱民为民活动,继续在戍边维稳、抢险救灾等任务中当先锋、打头阵,在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中再立新功。

  按照大会要求,在主会场会议结束后,我州党政军领导徐昌碧、黎家松、李德祥、李永忠在分会场代表省委、省政府、省军区对文山州未到主会场参会的云南省第十届双拥模范县——富宁县,双拥模范单位——文山军供站、麻栗坡县天保镇人民政府、麻栗坡县人民武装部,双拥模范个人——麻栗坡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唐飞、文山市卧龙街道办事处文新社区党委书记罗文华进行授匾表彰。

  李新主持文山分会场授匾仪式。(记者 李沅璟 实习生 周杰)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