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州委常委会班子召开二0一八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扬老山精神西畴精神迎难而上苦干实干
不折不扣推动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文山贯彻落实
冯志礼到会指导并点评 童志云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2日 09:15:37  来源: 云南网-文山新闻网
分享至:

  原标题:州委常委会班子召开二0一八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扬老山精神西畴精神迎难而上苦干实干 不折不扣推动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文山贯彻落实 冯志礼到会指导并点评 童志云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1月20日,州委常委会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聚焦“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对标看齐中央政治局和省委常委会班子民主生活会,紧密结合班子和个人思想工作实际,全面深刻进行党性分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加强州委常委会班子自身建设。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代理主任冯志礼到会指导并作点评。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厅长杨榆坚,省纪委常委、秘书长、省监委委员周航,省委第八督导组组长、省科技厅副厅长赵志武等到会指导。

  州委书记童志云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州委常委出席会议。

  会前,州委常委会班子及个人坚持自学与集中研讨相结合,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章和党内法规,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相互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童志云主持起草常委会班子对照检查材料,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会议通报了2017年度州委常委会班子民主生活会和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童志云代表州委常委会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随后各位常委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聚焦会议主题,发扬整风精神、斗争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重点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方面,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原因并提出整改措施,见人见事见思想。大家认为,通过民主生活会收获颇丰、受益匪浅。一是形成共识,信念更坚定。二是找准症结,方向更清晰。三是交流交锋,班子更团结。

  冯志礼认真审阅了州委常委会班子的对照检查材料、整改材料和各位班子成员的发言提纲,听取了对照检查相互批评发言。他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开出了好的氛围和好的精气神,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达到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帮助同志、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冯志礼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强化党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政治引领;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实抓好脱贫攻坚工作;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中央纪委和省委、省纪委的部署落到实处;要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任务,切实转变作风,推动文山州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童志云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民主生活会圆满完成并不意味着“过关”,恰好是新的起点。州委常委会班子将及时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成思想自觉、党性观念和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坚决把中央和省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加快推动文山跨越发展。一要把忠诚于党作为政治操守和从政根本。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忠诚于党的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到实践中、落实到群众中,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二要把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作为政治品格和风骨气节。以斗争精神抓班子带队伍,对于班子中存在的问题,要大胆抓、大胆管。增强斗争本领,讲究方法、策略和艺术,做到在斗争中争取团结,在斗争中谋求合作,在斗争中争取共赢,在斗争中实现目标。三要把勇于担当作为职责所系和使命所在。进一步发扬老山精神、西畴精神,勇于担当作为,不畏艰辛、迎难而上,敢想敢干、干就干成,不折不扣推动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文山贯彻落实。四要把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作为纪律要求和自觉行动。不断增强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的意识和能力,强化党性观念、责任观念、纪律观念,自觉遵循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五要把清正廉洁作为人生信条和从政底线。认真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瞄准问题精准发力,找准短板重点发力,看准目标全面发力,针对文山干部队伍作风突出问题和社会风气特点,采取管用的措施办法,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

  徐昌碧、黎家松列席会议。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派员参加会议。(记者 颜宏幸)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