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要闻 >> 正文
马关对1起违反生活纪律典型问题进行通报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5日 11:01:36  来源: 云南网-文山新闻网
分享至:

  原标题:马关对1起违反生活纪律典型问题进行通报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现对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原大队长李立斌、教导员杜礼鹏违反生活纪律典型问题进行全县通报……近日,马关县对发生在公安系统的1起违反生活纪律的典型问题进行去案现通报,充分发挥案例的警示教育震慑作用,教育和督促广大党员干部遵纪守法,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

  2018年,马关县民警违纪被县纪委监委立案3起4人,辅警涉嫌受贿犯罪被县纪委、县监委立案1起1人。县纪委对因违反财经纪律的2名主要领导和1名民警开展提醒谈话,对1名班子成员谈话诫勉,以上数据充分暴露了县公安局部分民警四个意识不强、纪律意识淡薄,还存在违规违纪、职务违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问题。针对民警、辅警违纪违法案件频发的突出问题,马关县及时组织开展全县公安系统纪律作风整顿教育活动。

  为期4个月的马关县公安系统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活动,重点从强化“四个意识”,践行“五个过硬”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排查整治,共发现问题班子问题5个,个人问题40个,年内整改完成18个,长期坚持27个。县公安局各部门及民警认真对照整顿内容中“六个方面突出问题”,查找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深刻分析问题存在的原因和危害,逐人写出查摆剖析材料。领导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各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列出问题清单,逐条制定落实整改措施。

  “系统内的干部连续被查处,充分说明这个部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得不实,对干部队伍的管理存在宽松软,这是对干部的不负责,也是对党和国家的不负责,通过开展公安系统的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既全面清理公安队伍的腐败因子,又在全县范围内起到了很好的警示作用。”马关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说道,对于公安系统暴露出来的问题,派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切实担负起监督责任,一刻不能松、半步不能退,认真督促局党委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持续加强纪律作风建设,以更严的纪律、更实的作风,重塑人民警察为民服务的良好形象。

  据了解,为切实加强公安系统作风建设,坚决惩治腐败,2018年以来,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认真组织全县公安系统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规范权力运行,共查找出风险点103个,制定防控措施114条,查找出个人风险点448个,制定防控措施492条。及时向各部门转发学习典型问题通报9次,组织观看云南省公安机关2017年《警钟》警示教育片2场次,受教育人数达200余人,围绕日常工作、纪律作风建设、“不作为、乱作为”、中央八项规定等开展明察暗访,下发《督察通报》24期,通报部门24个次,通报民警、职工19人次,通报批评10人、2个部门,确保实现“严肃纪律、改进作风、服务群众、促进工作”的目标。(记者 戚晶晶)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