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童志云: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5日 14:44:27  来源: 云南网-文山新闻网
分享至:

  原标题:童志云: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

  3月4日上午,州委书记童志云深入文山市和马关县专题调研"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推进情况时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州委关于"大棚房"问题专项整治的部署要求,不打折扣、不搞变通、动真碰硬,坚决按时完成清理整治任务。

  李云龙、李永忠、周家宝等参加调研。

在文山市调研大棚房清理整治情况

  "大棚房"是指以农业大棚为名进行非农业建设。不仅破坏农业生产,占用耕地和基本农田,还侵害了农民的利益,违反土地管理法律法规,危害国家粮食生产安全。通过全面清理排查,我州共发现"大棚房"违法违规建设问题22个73.42亩。根据要求,我州将于3月19日前完成整治整改任务。

  调研中,童志云先后深入文山市新平街道办里布嘎社区大里普南轩庄园和马关县毅霖石斛土鸡园、坝尾家具厂、孙波肉牛养殖专业合作社等"大棚房"整治点,实地察看、现场督导,了解清理整治进展情况。

在马关县查看大棚房清理整治情况

  童志云指出,"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是党中央、国务院为加强"三农"工作、守住耕地保护红线、确保国家粮食安全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落实最严格耕地保护制度、规范设施农业用地监督管理的重要举措。全州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从严从实从细抓好专项清理整治工作。

  童志云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明确任务、细化标准、压实责任,对排查出来的问题,倒排时间、挂图作战、对账销号,坚决依法依规迅速整治,实现耕地复耕,真正做到农地姓农、还地于农。要加强政策宣传和教育引导,讲究方式方法,做细做深群众思想工作,使其自觉遵守用地相关法律法规,确保清理整治平稳顺利。要全面恢复土地功能,提高农地利用率,立足产业发展实际,大力发展观光农业、设施农业等。要举一反三,建立健全土地保护使用和监管的长效机制,强化执法监督,真管、严管,坚决遏制农地非农化现象,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首席记者 颜宏幸)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