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要闻 >> 正文
把西畴精神这张名片擦得更亮!
——州委书记童志云与西畴精神进脱贫攻坚地区宣讲团成员座谈速写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0日 09:02:25  来源: 文山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把西畴精神这张名片擦得更亮!——州委书记童志云与西畴精神进脱贫攻坚地区宣讲团成员座谈速写

  “西畴精神是脱贫攻坚地区激发内生动力的特效良药。”

  “西畴精神的宣讲,在全省脱贫攻坚战场播撒了苦干实干的种子。”

  “被西畴精神震撼和感动,现场好几次流泪。”

  ……

  为落实省委主要领导批示精神和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工作部署,弘扬等不是办法,干才有希望的西畴精神,进一步激发贫困地区广大干部群众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奋斗精神,省委宣传部决定在脱贫攻坚主战场组织开展西畴精神巡回宣讲活动。3月13日至18日,我州西畴精神进脱贫攻坚地区宣讲团分别在昭通、怒江和保山进行了4场巡讲,从不同角度诠释和讲述了西畴精神的时代内涵和现实意义,宣讲场场掌声雷鸣、赞声不绝,引爆现场。

  “大家的宣讲,宣传了西畴精神、传播了文山的正能量,展示了文山人民不等不靠、艰苦奋斗的作风和品质。”19日下午,州委书记童志云主持召开座谈会,欢迎载誉归来的宣讲团。

  “从滇东南到滇东北再到滇西北,辗转近4千公里,宣讲团圆满完成了省委、州委交给的任务,大家无论在台上台下,都充分展示了文山人的精气神。”宣讲团副团长、州委宣传部副部长蒋天云汇报说。

  宣讲团一行18人,年龄涵盖40后到90后。13日在昭通市镇雄县启动宣讲活动,随后奔赴昭通市、怒江州泸水市、保山市施甸县进行宣讲和座谈交流,共计3000余观众到场聆听报告。新华网、人民网、云南日报、云南网、掌上文山、文山广播电视台等媒体进行了多角度、立体化的跟踪报道。

  “西畴精神的内涵越讲越丰富,越实践越生动。”宣讲团副团长、西畴县委书记蒋俊在发言时说,在宣讲西畴精神过程中,自己对西畴精神又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感悟,今后将做好西畴精神的弘扬者、践行者、推广者,推动西畴实现跨越赶超。

  “能作为西畴精神宣讲团的一员,我感到自豪和骄傲。”

  “大家一次次的掌声,对我来说是鼓励,也是鞭策。我将一往如前,继续做‘拼命三娘’,为西畴的明天更美好尽自己的一份力。”

  “把怒江的斗志、保山的精神和昭通的经验也带回西畴,加倍苦干、实干。”

  “继续发扬西畴精神,进一步壮大我们江龙村的产业,让我们江龙更富裕、更风光。”

  ……

  随后,退而不休,花甲之年毅然入党,服务群众痴心不改的刘超仁;牙齿是假的、黑发是假的,但手中老茧是真的,每场都引发躁动的陈敦儒;12年如一日劈山开路的“当代愚公”李华明;敢与男人拼力气、誓与病魔拼意志的“拼命三娘”谢成芬;依靠科技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张童林;见证和记录西畴精神的七乡之音,文山广播电视台记者师冬霞等宣讲团成员纷纷发言,聊感受、说体会、谈收获。

  “大家都是西畴精神的开创者、践行者、弘扬者,现在又是西畴精神的宣传者和推广者,希望大家珍惜这份荣誉,不懈怠、不松劲,继续努力、精益求精。”听取大家的发言后,童志云说,西畴精神是中华民族奋斗精神在边疆地区、民族地区的具体体现,具有鲜明的时代内涵,历久弥新。宣讲团的各位成员要把弘扬和传承西畴精神作为自己的使命和职责,积极准备,进一步完善宣讲内容、丰富宣讲形式,赢得更多赞誉和认可,把文山人民艰苦奋斗的高尚品质和价值追求,转化为全省、全国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精神动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文山贡献。

  “我们有信心把西畴精神这张名片擦得更亮!”宣讲团成员们信心满满。

  吴长昆、王毅、杨廷友等参加座谈。(记者 颜宏幸 李正红)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