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要闻 >> 正文
西畴:推进“扫黑除恶”进校园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5日 10:39:25  来源: 云南网-文山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西畴:推进“扫黑除恶”进校园

  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西畴县教育体育局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扫黑除恶”进校园、进机关,不断提升师生、家长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成立以局长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完善管理制度,形成单位主要负责人亲自抓,分管负责人重点抓,责任人具体抓的管理机制。印发《西畴县教育系统2019年扫黑除恶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分工职责,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定期或不定期协同公安、交警、消防、卫计、市场监管部门开展专题培训进校园活动,摸排校园及周边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学校安全。县教体局机关和全县151所中小学、幼儿园通过动员讲话、悬挂扫黑除恶标语、制作展板、悬挂横幅、开展主题班会、黑板报等形式,广泛宣传发动,在各校迅速掀起了“扫黑除恶”宣传高潮。共开展宣传教育活动204场次,悬挂横幅标语、LED屏滚动播放标语274条,设立宣传专栏151个,发放宣传画8396份,出宣传板报127期。在全县教体系统开展扫黑除恶“小手拉大手”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让学生成为宣传员、讲解员,通过他们向家长、亲戚朋友进行广泛宣传,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注“扫黑除恶”的氛围。各校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教育与法治教育有机结合,聘请法制副校长有针对性地开展多渠道、多视角、全方位的宣传教育。目前,共开展法律知识讲座128次,反恐防暴演练115次,应急疏散演练176次。

  主动摸排检查,强化隐患治理。建立、畅通线索上报制度,加大对校园及周边涉黑恶犯罪行为和嫌疑人的大摸排,建立工作台账并及时上报情况。加强值班巡逻,落实出入登记制度,严格禁止无关人员进入校园。组织各班班主任及学校安保人员对校园欺凌、寻衅滋事、扰乱教育教学秩序、危害师生人身财产安全等破坏校园及周边环境的黑恶势力进行全面排查摸底,加强校园安全防范工作,着力建设平安校园。加强与相关部门联系,进一步夯实责任,扎实开展日常巡查监管和每月对学校的例行检查,严防校园周边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强化基层组织,加大执纪力度。把扫黑除恶和加强系统内部基层组织建设结合起来,加强对各级各类学校党组织领导,为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提供组织保证。把打击黑恶势力犯罪和反腐败、基层“拍蝇”结合起来,设置举报箱134个,设置举报电话121个,畅通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发现教育系统党员干部及其他公职人员涉嫌违纪问题的举报渠道,净化教体系统政治生态。(杭孝蜜)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