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要闻 >> 正文
八道哨乡扫黑除恶宣传做到“三坚持”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8日 12:01:00  来源: 云南网-文山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八道哨乡扫黑除恶宣传做到“三坚持”

  连日来,丘北县八道哨乡通过强化领导工作机制,形成上下一体、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扫黑除恶专项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格局,为全乡扶贫工作保驾护航。

  该乡坚持聚焦重点时间、重点区域、重点人群,充分发挥法治宣传功能,广泛宣传国家扫黑除恶的信心和决心,宣传扫黑除恶的目的意义、方式方法,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营造广大群众广泛参与的良好氛围,形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强大声势。

  坚持上下力量结合,扩大扫黑除恶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覆盖面。将扫黑除恶与宣传月法治宣传教育相结合,深入开展“法律进机关、进单位”活动,把打击黑恶势力犯罪和反腐“拍蝇”结合起来,突出反腐宣传教育,坚持标本兼治、源头治理,营造良好的防范打击黑恶势力的氛围。结合脱贫攻坚工作,大力开展“法律进乡村、进社区”活动,利用街天,面对面向赶集人群讲解扫黑除恶政策,引导广大群众积极揭发检举“村霸”、宗族恶势力、“保护伞”等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

  坚持宣传教育重创新,积极提升扫黑除恶法治宣传教育的渗透力。依托乡镇集中人群、街天、街道、集市、中小学校、村民委、自然村等区域场所,围绕“三下乡”“综治宣传月”、“安全生产宣传月”等宣传教育活动,创新宣传载体和形式,大力宣传涉黑涉恶相关法律常识。发挥“互联网+法治宣传”的传播优势,大力开展新媒体普法活动,线上线下一体发力,集中开展系统性扫黑除恶法治宣传,提升专项法治宣传教育的渗透力。(马卫忠)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