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要闻 >> 正文
四月,到文山来赴这场蓝紫色的浪漫之约!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8日 12:01:00  来源: 云南网-文山新闻网
分享至:

  原标题:四月,到文山来赴这场蓝紫色的浪漫之约!

  在赏过洁白的梨花、粉红的桃花、娇美的樱花、火红的攀枝花后,这个季节,有一种花悄然绽放,此花不争春,只开在春末夏初,如诗如画,满眼浪漫。

  每年四月,

  文山城的蓝花楹如约而至,

  道路旁、沿河边,

  一抹抹蓝紫色无比夺目,

  似梦似幻。

  人间

  四月

  蓝花楹小巧的花朵就像风铃,一簇簇一团团,随风摇荡,美不胜收!

  远观,可以感受她营造出的浪漫氛围;

  近赏,看她花朵淡淡的蓝中透着淡淡的紫;

  在穿过树叶阳光的照射下,晶莹剔透。

  在一排排行道树中,盛开着醉人蓝色花朵的树显得十分特别,第一次见到蓝花楹,用惊叹形容也不觉过分,这场蓝紫色的梦幻,让人驻足,让人流连。

  

  蓝花楹盛开的时节,也是新闻路最美丽迷人的时候,路旁连片的蓝花楹,犹如给新闻路披上了淡紫色的外衣。

  微风吹动,花枝摇曳,漫步在新闻路的人行道上,一朵朵蓝紫色的小花不时随微风飘落到脚边,道路被紫色渲染,原本再普通不过的过道,铺上了一层紫色的花,变得浪漫无比,甚是醉人。

  无论是从空中俯瞰还是从地面抬头仰望,或是放眼远眺,那一团团一片片蓝雾般的迷人蓝紫色,总是让人不自觉放慢脚步,欣赏它的美丽。

  温馨提示:

  蓝花楹遍布文山城多处路段,其中新闻路上的蓝花楹处于拆迁区,请您谨慎游览,注意安全。

  (肖琦 苏娟)

  蓝花楹之魅不止文山有 砚山这条街也是美极

  这几天,在砚山县建设北路道路两旁,一棵棵高大的蓝花楹树进入盛花期,花儿从绿树枝丫中伸展开来,蓝紫色的小花儿满满挂在枝头上,就像一团团紫色的云,高大乔木上盛开的紫色花朵远远看见就能让人好惊艳。

  那一串串梦幻的紫色,宛若风铃。微风轻拂下,漫天纷飞的紫色花雨,给明艳的初夏添上了几分娇娆。我一直觉得蓝花楹花落时,有种不亚于樱花坠落时的浪漫,让人沉醉。

  花开之时,每一枝都不甘示弱,争先恐后地把本身孕育很长时间的花蕾盛开在枝头,一簇挨着一簇,一团连着一团,在夏天的微风中欢笑着、绽放着。满树的蓝紫色花瓣随风落下在地上铺成了一张紫色的花毯。

  蓝花楹花语:

  宁静,深远,在绝望中等待爱情。这花儿,居然有这么绝美的花语,让人更加着迷它的魅力,它的浓郁,是点睛笔,看似清冷,却开的热烈,它毫不保留。

  还记得林徽因那首《你是人间四月天》吗?

  你是一树一树的花开

  是燕在梁间呢喃

  你是爱,是暖,是希望。

  是的,那些细细碎碎的蓝紫色花瓣随风落下在我的脚边,不动声色,有蓝色的冷冽和紫色的温暖。生命的冷暖,繁艳和凋落,大概如此。(梁思雯 杨慧)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