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要闻 >> 正文
麻栗坡下金厂警校联动助推扫黑除恶宣教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4日 09:34:20  来源: 云南网-文山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麻栗坡下金厂警校联动助推扫黑除恶宣教

  麻栗坡县下金厂边境派出所联合麻栗坡县下金厂中学,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组织开展“扫黑除恶人人参与·校园安全人人有责”为主题的系列宣教活动。

  4月10日,麻栗坡下金厂边境派出所邀请下金厂中学全体师生在营区开展了一场特殊的警营开放日,整个活动以宣传扫黑除恶为主线。民警组织师生观看了扫黑除恶宣传动画,向师生们展示了单警装备、钢叉、钢盾、防暴盔甲、防弹衣、阻车器等执法执勤装备。有的充满好奇的师生向民警了解装备的性能和使用方法,有的同学在民警的帮助下亲身体验警械装备的使用,亲身体验人民警察的工作、生活。

  “刚才我试戴了一下民警展示的手铐,有一种瞬间失去自由的感觉,让我感受到法律的威严,这也教育我们要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学生、好公民。”9年级101班学生杨世凡说。

  警械装备展览结束后,民警邀请师生参观了派出所值班室、户籍室、办案场所和自行打造的“扫黑除恶休闲吧台”,直观地了解派出所民警日常办案、24小时值班、巡逻防范、打击违法犯罪等工作情况。在“扫黑除恶休闲吧台”,民警向师生们讲解了什么是扫黑除恶、什么是黑恶势力、什么是校霸街霸村霸、什么是校园欺凌等事关师生合法权益的常见违法犯罪活动。

  据了解,该所立足现有工作生活条件,结合现代文化风格,打造了一个以扫黑除恶为主题的“文化吧台”,供民警工作之余学习之用,在警营内营造扫黑除恶氛围。

  4月11日,下金厂边境派出所民警来到学校,再一次联合开展送法进校园,他们改变以往台上讲、台下听的模式,制作生动形象的扫黑除恶漫画展板,以互动形式与同学们交流。

  “通过这堂非常有意义的法制课,我对扫黑除恶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了解,今后我将远离黑恶势力、远离校园欺凌,时刻做到遵纪守法,做一名合格的中学生。”麻栗坡下金厂中学学生时强涛说。

  在交流过程中,民警结合常见的涉校违法犯罪,围绕如何辨别身边的黑恶势力、如何维护合法权益和如何检举揭发与师生们做了交流,并号召大家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敢于同一切黑恶势力作斗争,为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开展走出去请进来警校联动活动,旨在全面拓宽扫黑除恶宣传面,动员学校师生主动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教育引导师生认清黑恶势力,净化校园周边环境,防止黑恶势力向校园蔓延,维护学校正常教学秩序,保护师生合法权益,联动活动将分为3期完成。”麻栗坡下金厂边境派出所所长王世琦说。

  据了解,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麻栗坡县下金厂边境派出所立足辖区实际,通过进村寨、进学校、进商铺等形式,加强扫黑除除恶宣传,扩大宣传覆盖面。(杨希舟 吕罗威)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