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要闻 >> 正文
文山市委书记直播间谈民族团结一家亲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9日 10:00:44  来源: 云南网-文山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文山市委书记直播间谈民族团结一家亲

4月26日下午,州委常委、文山市委书记李云龙和文山市相关部门负责人走进文山广播电视台综合广播《七乡观察》直播间,向广大听众介绍文山市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的相关情况。

李云龙介绍,文山市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分三个阶段:一是探索阶段。2009年,文山市以德厚、秉烈、红甸3个乡镇为示范区,以“民族团结、宗教和谐、社会稳定、经济发展”为核心,以实施“宣传教育、基层组织建设、平安创建、基础设施建设、民生改善、产业发展”六大工程为主线,以开展“手拉手 兄弟情,心连心 鱼水情,肩并肩 爱国情”三项活动为载体,深入持久地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为全市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二是提高阶段。2013年,按照州委、州政府关于争创全国边疆民族团结进步模范自治州的意见,市委、市政府作出了在全市进一步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的决策部署,在民族经济发展、民生改善保障、民族文化繁荣、民族教育振兴、生态文明建设、民族干部培养、民族法制建设、民族理论研究、民族工作创新、民族关系和谐十个方面作出了示范,实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民族团结进步、繁荣开放“三大跨越”。三是总结提升阶段。2019年,文山市提出在全市范围内深入开展争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乡镇、示范社区、示范机关、示范企业、示范村、示范学校、示范军营、示范宗教活动场所和示范景区活动,总结提升创建成果,突出亮点,圆满完成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各项指标任务,最终达到推动全市各民族群众和全国全省一道同步进入小康社会的目的。

直播期间,李云龙还就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相关问题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表达了“我们都是一家人,让民族团结之花常开长盛”的美好意愿。(记者 陈慧)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