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要闻 >> 正文
文山州政协机关工会开展助推脱贫攻坚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9日 11:32:09  来源: 云南网-文山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州政协机关工会开展助推脱贫攻坚活动

  今年是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为营造安定和谐、欢乐祥和的喜庆氛围,近日,州政协机关工会组织机关30余名干部职工到富宁县开展以“助推脱贫攻坚,关注弱势群体”为主题的助推脱贫攻坚暨春游活动。州政协副厅级干部马志山,州纪委监委驻州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陈虹参加活动。

  上午一早,州政协机关干部职工来到挂钩联系点里达镇达孟村走访挂钩的贫困户,了解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情况,为贫困户在脱贫致富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出主意、想办法。为体现党和政府对农村贫困孤寡老人和留守妇女儿童的关心关怀,马志山、陈虹率领机关党总支和工会班子成员分别深入达孟行政村的中寨、东瓜林、梁子上、果布村小组,看望慰问了张友和、段生莲、李启荣、段兴有等4户贫困孤寡老人和留守妇女儿童,并为每户家庭送上慰问品。每到一户,马志山一行都详细了解孤寡老人和留守妇女儿童的身体状况、家庭情况和致贫原因,鼓励他们保持积极的生活态度,克服困难努力脱贫,并嘱咐随行镇村领导和驻村工作队要尽可能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困难,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关爱与温暖。马志山一行还到州政协机关帮扶的达孟豪丰种植专业合作社黑木耳产业基地,了解黑木耳产业发展情况,当听到镇党委领导介绍:“今年黑木耳获得大丰收,不仅实现村集体收入2.5万元,还带动4000余名贫困群众就近就业。”马志山一行感到很欣慰,要求镇村领导和驻村工作队继续抓好黑木耳产业发展,以产业发展助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下午,州政协机关干部职工来到碧波荡漾的剥隘水库,乘船考察了水箱养渔转产情况,并听取剥隘镇领导的介绍。考察结束后,举行了座谈会。会上,组织参加活动的干部职工学习了州纪委监委、州委组织部印发的《关于敦促有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行为的党员干部和其他行使公权力公职人员主动交代问题的通知》《告全州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敦促书》;州政协机关驻村工作队汇报了挂钩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陈虹结合这次走访挂钩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对驻村工作队提出了工作和纪律要求;马志山对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行为作了要求,并对挂钩村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意见。

  夜晚的剥隘镇低海拔训练基地风清气爽,州政协机关工会在基地的训练馆内组织参加活动的干部职工开展脱贫攻坚、创建民族团结示范、扫黑除恶、妇女儿童保护、保守国家秘密等法律法规知识竞赛和气排球比赛活动。知识竞赛采取抢答的方式进行,“十九大的主题是什么、什么是‘两不愁,三保障’、创建民族团结工作‘九进’活动指哪九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什么重大意义、《妇女权益保障法》规定了什么、国家秘密的保密期限怎样限定……”主持人一一提出竞赛试题,干部职工踊跃抢答,通过一问一答的方式,使大家加深了对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了开展相关工作的目标任务。知识竞赛结束后,开展了轻松愉快的气排球比赛。

  这次活动组织有序、内容丰富,使干部职工沉浸在寓教于乐、宽松和谐、积极健康的氛围中,展示了州政协机关干部职工团结拼搏、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孔庆锋)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