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要闻 >> 正文
一季度广南受理信访举报69件(次)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3日 11:43:54  来源: 云南网-文山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一季度广南受理信访举报69件(次)

  “大叔,您反映的问题我们已登记了,请您耐心等待,我们会在规定时间内给您答复。”近日,在广南县纪委监委信访室里,信访办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与前来反映问题的群众说。这是广南县纪委监委来访接待的一幕。随着监察对象增多,广南县纪委监委不断完善信访检举工作流程,努力提高信访办理质量和效率,得到群众的高度赞誉。

  “快查快办”,解决初信初访。县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扶贫领域、扫黑除恶等方面的初信初访件,采取第一时间按程序分流至各纪检监察室、乡(镇)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办理,信访室催办督办,实行挂号销号制,缩短查办时间,提高信访问题办理的质量和时效,从源头处置好信访问题。“点单办理”,处置信访问题。近年来,县纪委监委实行“点单式办理”高效处置信访问题。涉及一般性违纪的信访举报问题,按照“谁联系谁负责”原则,指定涉及分管联系片区的各纪检监察室或派驻纪检监察组及乡(镇)纪委实行归口式、菜单式点单办理。信访举报内容空泛、可信度不高、可查性不强的,指派某一派驻纪检监察组或乡(镇)纪委,通过谈话函询等方式办理;信访举报可查性强、严重复杂、社会影响较大或涉嫌职务违法犯罪的,由县纪委监委抽调精干力量组建核查组开展审查调查,实行重点办理。“回访问效”,疏解群众心结。县纪委监委开展纪检监察干部“大下访、大走访”活动,开启“回访问效”满意度测评机制,主动做到关口前移,将信访反映窗口搬到田间地头。在接待信访群众过程中,抽取部分实名举报,通过挂包帮扶群众、监督检查、进村入户巡察、基层走访等方式,采取入户走访、电话回访、问卷调查等对已办结信访举报件开展“回访问效”,提高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信访举报办理质量。

  据悉,该县纪委监委2019年第一季度受理信访举报69件(次),其中,本级受理37件(次),上级转办交办32件(次);检举控告类50件(次),业务范围外信访举报16件(次),申诉2件(次),批评建议1件(次);署名举报15件(次),回访问效15人(次)。(农玉国)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