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要闻 >> 正文
文山市万山红遍公司被表彰为全国助残先进集体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8日 09:32:56  来源: 云南网-文山新闻网
分享至:

  原标题:文山市万山红遍公司被表彰为全国助残先进集体 

  "激动"

  "感恩"

  "鞭策"

  文山的向文,用三个词概括了他此次进京的感受。

  第六次全国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16日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大会代表,向他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勉励他们再接再厉,为推进我国残疾人事业发展再立新功。

  文山市万山红遍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被评为全国助残先进集体受到大会的表彰,公司负责人向文作为代表受到接见。

  云南省受表彰人员、集体代表合影,右一为向文

  记者17日早电话采访尚在北京的向文,他告诉记者,接见时他站在第四排,距离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1.5米左右,第一次如此近距离地见到党和国家领导人,他激动万分,备受鼓舞,如沐春风。此次万山红遍公司能够获得全国助残先进集体这份荣誉,得益于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十分感谢。"'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这回的表彰是对我们的一次更加有力的鞭策,我们要努力做得更好,把让残疾人自强、互爱的目标进行到底,努力让更多残疾人实现幼有所教、壮有所业、老有所养、弱有所扶。"他说。

  万山红遍文化传媒是由肢残人向文引领的自然人股东创办的民营有限责任公司,经营范围涵盖广告策划实施、广告设计、管理咨询培训等。由于公司董事长身为残疾的缘由,亲身体验到身为残疾人在人生旅程上的艰辛与不易,公司自成立以来就形成了有残疾人鲜明特色的 "自强不息、爱心助残"的企业文化氛围和风格,公司发展历程中一直以解决残疾人生活、创业就业、康复、心理健康等方面的问题为己任,一路前行,踏出了一路爱的轨迹,播下了一路爱的种子,留下了一段段爱的轨迹。

  2015年以来,公司大力秉承"残健融合"的工作理念,积极联系国内各种爱心组织,整合社会资源、捐钱、捐物,资助困难残疾人及残疾人家庭,价值213450元。构建残疾朋友交流、互动的平台,营造"家"的氛围。多渠道多形式帮扶残疾创业、就业者,为他们解决生存发展之计,包括:全省首创,创设创业沙龙机制、面对面解决残疾创业者的"痛点"、"难点"问题;全国首创,投入人力物力,策划编撰推广《文山州残疾人创业指导手册》手册,使残疾人创业指导更具规范性、持续性;联创残疾人创业实践基地,为残疾创业就业者提供复合性服务;为部分优秀创业者沟通、协调,帮助落实优惠政策以及资金扶持;自筹资金,建设常态常设的残疾人培训基地;吸引爱心资金培训残疾人实用技能;投入3万余元联动北京自强学院,开设免费的网上学习课程;构建助残"专家库",持续跟进服务残疾创业就业者;开展残疾人就业岗位和就业情况调查,为残疾人培训及就业奠定基础。

  与此同时,具有心理咨询师资质的向文,在多年的残疾人工作中,尤其关注了残疾朋友的心理健康方面的需求,为超过360名的名残疾人提供了专业的心理咨询服务。(记者 侯佑琴 通讯员程丽)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