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要闻 >> 正文
广南:“工厂+残疾人” 扶残助贫干实事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4日 09:06:32  来源: 云南网-文山新闻网
分享至:

  原标题:广南:“工厂+残疾人” 扶残助贫干实事

  广南县通过建立残疾人就业扶贫基地,充分发挥工厂带动残疾人就业的引领、示范、辐射作用,使越来越多的残疾人由此走上自力更生和奔康的道路。

  在广南国际鞋服城云南宏发鞋业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车间内机器轰鸣,工人们都在各自的岗位上忙碌着。来自广南县莲城镇赛京村的陆加明,正在针6课从事喷胶工作,只见他熟练的操作着喷胶机给鞋帮均匀的喷上胶水,虽然每天的工作重复枯燥,但对于肢体二级残疾的他来说,拥有了一份属于自己的工作,每个月有一笔不错的收入,就已经很满意了。陆加明在17岁那年外出时不小心摔了一跤后就导致双腿残疾了,之后因为身带残疾,一直无法外出务工或是就业,直到今年2月,得知云南宏发鞋业有限公司宏发鞋厂设立了扶贫助残车间,自己经过应聘幸运的进厂工作,通过培训和自身的学习,越来越适应工作岗位,业务技能也熟练了不少。陆加明说:“我刚进来的时候,动作慢,一天才可以做100多双,做到现在可以做到200多300双了,工资一个月2400,动作熟练以后,工资应该会高一点。”   

  同样的,来自广南县坝美镇堂上村29岁的小伙王茂玉也正在自己的工位上忙碌着,小王说他是因为疾病的原因导致的残疾,曾经一度灰心丧气,但去年9月进厂工作后,厂里根据实际分配其负责针车工作,工作不算繁重,每月还能有3000元左右的收入,这让他重新拾起了追求美好生活的信心。王茂玉说:“这个厂对我们很好,给我们残疾人提供了工作岗位,我进厂到现在平均每个月的工资都在3000多。” 

  据了解,云南宏发鞋业有限公司宏发鞋厂目前共有员工1000余人,为响应“扶残助贫”的号召,也为了将“真拼实干、马上就办”的广南作风落到实处,公司开辟了“扶残助贫”生产车间,风险吸纳了14名残疾人进厂就业,还给残疾员工每月提供一定的补助,并加强培训和管理,从精神到实际行动上都给残疾群众带去了生活的希望。 

  云南宏发鞋业有限公司宏发鞋厂厂长丽莎说:“当时他们来找到我们,我们看到他们的手脚都有一些不方便,但是可以看出他们求职的欲望比较强烈,很想有一份工作,所以我们就提供了一些工作岗位给他们,在工作的同时,我们也会耐心的去教导他们一些安全方面的知识,这样我们就可以把风险降到最低。” (记者 胡俊 饶泉梅)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