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广南县规范党员干部8小时外监督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3日 14:21:41  来源: 云南网-文山新闻网
分享至:

  原标题:广南县规范党员干部8小时外监督

  近年来,广南县纪委监委不断加大干部“8小时以外”管理监督工作力度,规范党员干部“8小时以外”监督。

  

提高“免疫力”,抓好思想预防

  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为契机,不断加强党规党纪、法律法规教育培训,把干部“8小时以外”存在的问题列入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重要剖析内容,通过干部自我剖析、班子成员之间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红脸出汗、净化思想的效果。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和参观廉政教育基地,自觉抵制“8小时以外”的不良诱惑和接受组织群众的监督,不断从思想上“除尘”、从党性上“防腐”。充分发挥党建活动阵地作用,积极推进廉政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牢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形象。

  

广布“电子眼”,抓好日常预防

  采取公开举报电话、设立举报信箱、开通干部监督热线等方式,畅通干部监督信息收集渠道,不断完善来电、来信、来访、网络“四位一体”监督举报平台。开启群众监督渠道,加大对党员干部“8小时以外”活动的监督,将监督工作渗透到党员干部的生活圈和社交圈,让监督贯穿于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通过信息共享、综合研判,及时发现干部存在的苗头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

  

构筑“防火墙”,抓好制度预防

  以科级领导干部为重点监督对象,加强“8小时以外”活动的监督管理,盯住重要事项、重点场所、重点时段,围绕“党员领导干部的社交圈、生活圈、休闲圈”开展监督,认真监督审查领导干部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和生活纪律的遵守执行情况,形成率先垂范、以上带下,促进党员干部廉洁自律。规范国家公职人员办理婚丧喜庆事宜,要求科级领导干部(含非领导职务)操办个人及直系亲属婚丧嫁娶等事宜必须提前向县纪委、县委组织部申报备案,县部门(单位)其他人员向所派驻(出)纪检监察组(纪工委)申报备案,乡(镇)其他人员向所在乡(镇)纪委申报备案。领导干部并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对本单位出现的问题,主要领导和班子成员应发现而未发现的或发现后没有及时纠正的,予以追究责任。(何瑞)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