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要闻 >> 正文
文山州体职校选手勇夺中青会竞走3冠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4日 11:06:03  来源: 云南网-文山新闻网
分享至:

  原标题:文山州体职校选手勇夺中青会竞走3冠

  6月3日,由文山州体职校集训、选派参加第二届全国青运会的竞走运动员,从山东泰安携3金归来。

文山州体职校选手站上男子竞走甲组10公里团体赛冠军讲台上

  据了解,全国青年运动会前身全国城市运动会,于2013年由国家体育总局批准更名而来。与全运会不同,城运会是以城市为单位组团参加,其主要目的是发现和培养竞技体育后备人才,促进城市体育事业发展,为实施奥运争光计划服务。而更名后的全国青年运动会将是我国奥运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坚持完善竞技体育举国体制的重要环节,是调动青少年训练积极性的有力杠杆和重要抓手,更是衡量我国竞技体育可持续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在去年举行的云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中,由文山州体职校选派的运动员一举拿下赛会田径比赛的16枚金牌。省运会结束后,省体育局授权文山州体职校在全省适龄运动员的组织选拔运动员进行集训,参加第二届全国青运会田径比赛。

  在经过一系列的选拔、训练后,6月1日,文山州体职校选派的运动员前往山东泰安,出战率先开始的第二届全国青运会竞走项目的比赛。在当天上午进行的男子竞走甲组10公里团体赛中,文山州体职校选派的运动员尹俊、朱小强、刘志、胡云江、董书啟密切配合、顽强拼搏,夺取了该项比赛的冠军,这也是云南代表团在本届全国青运会上取得的首金。在随后的比赛上,文山州体职校选派的运动员队又夺得男子体校乙组10公里团体金牌和男子体校乙组10公里个人赛上获第二名。下午,文山州体职校选派运动员再下一城,夺得女子乙组5公里个人赛金牌。

  记者了解到,在取得开门红后。文山州体职校选派运动员将于本月中旬再次出征,派出33名运动员出战本次全国青运会田径项目其他小项比赛,这其中就有在云南省第十五届大放异彩的文山籍运动员蒋敏红、余树会、李德龙、罗嘉俊、何威、李晶蕾。(记者 徐仕桓)

比赛中的文山体职校运动员(蓝)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