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要闻 >> 正文
文山州盯紧机构改革关键节点扎紧风险防控“篱笆”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5日 10:50:30  来源: 云南网-文山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我州盯紧机构改革关键节点扎紧风险防控“篱笆”

  近日,文山州纪委印发《关于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中深入推进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扎牢风险防控“篱笆”,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强化源头治理预防腐败工作,确保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期间党风廉政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通知》要求,各县(市)、各部门要根据形势任务的变化和权力事项的增减,不断调整完善防控的重点和措施,使廉政风险始终处于动态监控之下。各级党组(党委)要构建及时发现问题的防范机制、精准纠正偏差的矫正机制,更好地运用政务网络和信息化手段,使每项权力运行过程可查可控可追溯,有效规制自由裁量权,将权力置于制度的笼子,用制度管人、管钱、管事,推动权力运行公开化、规范化和科学化,消除腐败产生的土壤与空间。抓实内控机制,形成单位内部上下左右既相互联动又相互监督的内部控制制度体系,发现问题及时预警、及时校正、及时纠错,使权力运行轨迹明晰、运行程序规范、运行过程透明。

  《通知》要求,各单位“一把手”要带头层层压实责任,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带头分析查找单位和自身岗位的廉政风险,带头制定和落实防控措施,带头执行纪律规定,当好表率,真正履行好“一岗双责”的职责。要切实加强领导,明确责任领导和具体工作人员,细化推进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工作规范化建设方案,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工作有序开展。同时要求纪检监察强化指导,严格监督,做到日常监督精准化。

  《通知》要求要聚焦靶向开展检查,强调结果运用。将工作步骤细化为动员部署、查找风险和等级评定、制定防控措施和建立长效机制四个阶段逐步推进。突出重点领域,加强规范化建设,将州教育体育局、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12家州属部门列入重点单位,采取随机抽查和专项检查方式重点对部门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工作进行督促检查。检查考核结果将作为各级各部门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的重要依据。

  “权力在哪里,风险排查就到哪里;风险点在哪里,监督防控措施就跟进到哪里……”州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整个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工作要全员参与,全面排查;全程监督,教育预警;全面防控,确保有效。做到人员、岗位和廉政提醒和警示教育全覆盖,做到岗位职责明确,廉政风险清楚,防范措施得力,形成以岗位为点、以程序为线、以制度为面的廉政风险防控防线。(州纪宣)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