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要闻 >> 正文
文山州解决61件信访举报突出问题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9日 12:22:41  来源: 云南网-文山新闻网
分享至:

  原标题:文山州解决61件信访举报突出问题

  截至目前,文山州通过“六个一批”的工作措施,解决了10个61件信访举报突出问题。其中,交办督办解决一批4个20件、反馈通报解决一批2个10件、群众参与解决一批2个13件、澄清正名解决一批1个4件、查处打击解决一批1个14件。

  近日文山市就采取查处打击措施处置了一起关于个人利益诉求的贴牌举报典型案例。经查,该市古木镇东街4组的杨某认为,2018年修建东盟大道时,其3.671亩土地征收款未得到兑现,要求给予解决并采取了一系列违法行为进行缠访闹访,造成了不良的社会影响。目前,杨某因涉嫌犯罪被警方刑事拘留。至此,这一起举报信访事件得到顺利解决,这离不开文山州纪委监委开展的解决信访举报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活动。

  据悉,今年5月以来,我州按照省纪委监委的统一安排部署,在全州集中开展为期两个月的解决信访举报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精准解决信访举报突出问题,发挥审查调查资源,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助推信访举报工作提质增效。专项整治、重点聚焦于集中、大量反复举报脱贫攻坚、涉黑涉恶、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环境保护等重点领域腐败问题以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作风问题;无主观恶意但存在捕风捉影、道听途说的不实举报;以竞争打压、挟私报复等为目的的恶意举报或诬告陷害等8类信访举报突出问题。突出重点、削减存量,零容忍遏制增量,建立健全精准研判、信息互通、部门联动、查处打击、通报曝光等机制。积极组织协调宣传、检察、法院、公安、司法、信访等部门多管齐下,解决信访举报突出问题,提高监督的合法性、有序性、权威性和威慑力。

  “专项整治能有效解决长期困扰州、县、乡有限审查调查资源‘空转’浪费的问题,更能形成倒逼机制,让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的调查核实结果经得住检验。”该州纪委监委信访室负责人介绍道。同时,专项整治也有效推进了信访举报秩序的规范化,让广大群众知晓该怎样举报,转变“信上不信下”的传统思维,切实把问题和矛盾解决在最基层。(州纪宣)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