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文山频道 >> 要闻 >> 正文
丘北县针对普者黑景区部分群众的诉求作出答复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8日 17:10:55  来源: 云南网-文山新闻网
分享至:

  原标题:丘北县针对普者黑景区部分群众的诉求作出答复

  普者黑景区部分群众阻止景区正常运营(续)

  7月26日至27日,丘北普者黑景区部分群众再次聚集阻止景区正常运营。

  7月24日上午,普者黑部分村民到七零新村红绿灯路口拉客,七零新村客栈经营户觉得侵占了他们的权益,双方发生争执。丘北县委、政府接报后,及时组织工作组现场调解,经调解,群众于下午3点多自行散去。7月25日,普者黑村民大约200人左右分别在普者黑景区普新桥、花山石桥(小红坡停车场)及景区票务中心三个点聚集,阻拦过路群众走旅游河道及陆道,禁止游船载客,导致景区游船暂停营运、游客票务中心不能正常售票。7月26日,村民再次聚集阻止景区正常运营,人数增至300余人。7月27日,仍有100余名群众到景区票务中心再次聚集,拉横幅、敲铝盆,继续要求政府答应他们的诉求。

  其主要诉求为:

  一是政府实施交通管制,影响游客到景区吃住消费,其利益受损;

  二是关闭三生三世拍摄点,导致全体村民和外来经营户经济收入遭受重创。要求政府撤卡、撤花杆、开放三生三世拍摄地。

  针对群众反映的诉求,丘北县委、政府高度重视,及时召开会议,抽调人员,成立工作组,开展工作,就反映的问题作出答复:

  关于交通管制问题

  为有效解决普者黑景区"堵、乱、脏"等突出问题,着力破解景区发展瓶颈,提升接待服务质量,规范景区交通秩序,切实为游客提供安全、有序、健康的旅游环境,树立良好的旅游景区形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丘北县创建普者黑5A级景区实施方案》,丘北县委、政府决定对景区实行人车分流交通管制。

  管控时间

  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3月31日为宣传阶段;2019年4月1日起正式实施,并长期执行。管控时间为全天24小时。

  管控区域

  七零新村至白脸山加油站段;白脸山加油站至蒲草塘票务中心段;仙人洞村至蒲草塘票务中心段;蒲草塘票务中心至小红坡段;小红坡段至豹子坡段,围合范围15平方公里。

  管控对象

  进入管控区域的所有车辆。实行交通管制后,游客可按照以下线路进入景区:

  线路一是进入仙人洞村的车辆从布宜--排龙方向,游客车辆停放在仙人洞停车场;进入普者黑村的车辆从布宜--沙江西方向或从马者龙岔路--沙江西方向,游客车辆停放在普者黑停车场;进入白脸山村的车辆,从八小线--小矣堵--白脸山加油站到白脸山村,游客车辆停放在白脸山村停车场;进入豹子坡的车辆从八小线--小矣堵--豹子坡,游客车辆停放在豹子坡停车场;

  线路二是进入围合区域的游客车辆统一到一级游客服务中心停车场停放。游客步行或购买景区观光车票后乘坐观光车沿湿地公园至七零新村二级游客服务中心。在二级游客服务中心换乘景区内电瓶车,在白脸山村、仙人洞村、普者黑村、七零新村码头、天鹅湖入口、蒲草塘码头、青龙山停车场和各景观点设置观光车站点,通过循环式交通的方式进行景区内部游览,实现景区人车分流管理。

  线路三是围合区域内的企业、个体经营户到景区管委会办理登记手续,按照指定的线路行驶,若发现私载游客的,取消通行资格。

  严格执行丘北县人民政府普者黑景区实施道路交通管制的通告(第六号)。及时做好标识标牌,指引老百姓和游客出行需求,同时,联系到地图公司尽快修改完善线路。

  关闭三生三世拍摄点的问题

  三生三世电视剧热播后,吸引不少游客慕名前来旅游,但由于基础设施和服务设施滞后,考虑到游客安全等问题,暂时关闭。以后通过招商引资的形式,引进第三方对该景点进行规划打造,待打造完成后再开放。

  经做工作,7月25日和26日在景区普新桥、花山石桥(小红坡停车场)及景区票务中心三个点聚集的群众分别于当天下午16时散去。7月27日聚集在景区票务中心的群众,经工作组耐心细致的工作,群众同意选出10名左右的代表与政府工作组进行商谈,但截至当天下午16时,商谈代表还未选出,聚集的群众相继散离。7月27日,景区逐步运营,购买船票游客2030人。

  下步工作中,丘北县将继续组织人员做好群众的思想稳定工作,认真做好政策解释工作,妥善化解矛盾问题。同时,进一步加大区域内的餐饮住宿整治和普者黑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力度,改善普者黑群众生产生活条件,维护景区正常旅游秩序和良好生态环境,提升景区旅游档次水平,促进全县旅游业持续健康发展。积极主动做好游客引导服务和投诉处置工作。(丘宣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